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跨越門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跨越門檻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就像是心電圖,充滿了各種各樣的挫折與困難,那些挫折和困難就像是生活中的門檻,一個不小心就會讓你摔下來。但是,只要你能在摔倒后勇敢地站起來,邁開更大的步伐,那麼你就能跨越這些門檻,站到人生的另一個起點上。

  今年6月23號的到來,令我不由得想起兩年前“小升初”的那一個人生的大門檻。在這一個門檻上,我被摔了下來,是被狠狠地摔了下來,這是我短暫的人生中,第一個較大的挫折。

  那時,我報考了兩間中學,其中有一間中學提前了一個月考試,我被殺得戳手不及,但我還是抱着定能考上的信心進入了考場,當我拿到試卷的時候,我立馬傻了眼,竟然幾乎沒有一題會做,我極為沮喪。我知道自己肯定是考不上的了。到來公布成績的那一天,我從母親口中得知我的成績只有138分,距離分數線還差21分。我十分震驚,覺得不可置信,可事實是無法改變的,我只有接受,我哭了整整一個晚上。後來,經過父母的一番勸慰后,我決定了,我要振作,在這個門檻前站起來,不能讓這個巨大的門檻嘲笑我的懦弱。

  在公布成績的那一天開始計算,距離“大聯盟”考試只剩下29天。我每天都瘋狂地複習,除了老師布置的作業,我還要複習其他內容。我的父母本着“捨命陪女子”的心態,每天都親自出5~6道數學題讓我完成,並且在一天的時間內教會了我“二元一次”以及“三元一次”方程的解題方法。母親是負責語文方面的複習,幫助我把詩(詞)句進行分類,如:“風,花,雪,月”、“春,夏,秋,冬”等。並要求我在考試之前背完。

  經過了這不足一個月還算充分的準備,在6月26號這一天的早上,我迎來了有一次考試。因為有上一次考試失敗做經驗,在這一次的考試中,我沒有別人的不安與慌張,有的只是謙遜與自信。細心而準確地完成了試卷后,我平靜地走出考場。這次,我有信心可以考上這一間中學。果然,在考完試的那一個晚上,錄取通知來了,告訴我,我被這間學校錄取了。那一個晚上,我徹夜未眠,只是由於我能跨越這一道門檻,從此開始人生的又一個篇章。

  從此,我懂得了,只要有充分的準備,無論是多麼高的門檻,都一定能跨過去,不過就要看你有沒有那勇氣、耐力和信心,在摔倒時站起來,跨越那一道門檻。如今,我已經是升初三的學生了,在跨越“小升初”那一道門檻后,我站到了又一個新起點上,我將要面對的會是“中考”那一道門檻。

  “小升初”再見了;“中考”將會到來!

  廣東廣州荔灣區四中聚賢中學初二:區清嵐

您正在瀏覽: 跨越門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跨越門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