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的腳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腳印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的腳印 

  在我們成長的旅途中,時時處處都會留下你的足跡,裡面有幸福的回憶、美好的嚮往、不懈的追求、成功的喜悅、失敗的煩惱。但是對於我來說,一步一個腳印等於一次一次的進步…… 

  記得有一次,老師來了場突然考試,弄得我們措手不及。大家都沒有複習,考砸了,就得“享受”那頓“美味”的皮帶炒肉了。於是,趁老師一離開教室,大家都七嘴八舌地議論起來,但是我的內心和理智告訴我:不許和他們“同流合污”要砸了,也是你自己不用功,怪不得別人!想到這兒,我覺得:是的!都怪我把時間都浪費在玩上,要不然,就不至於去品嘗那頓“皮帶炒肉”了。於是我絞盡腦汁,終於寫完了試卷。還沒來得及檢查,下課鈴就無情地響了。老師用她那洪亮地聲音喊道:“收—卷—!” 

  課間,同學們都在討論一道題,就是那道我絞盡腦汁才想出來的超級難題。與其聽他們對答案,還不如把這時間拿去念書。說做就做,我拿出了書,背那些古詩、課文。十分鐘不到,我竟然把他們背得滾瓜爛熟。我在想:今天我抓緊了十分鐘,明天我再抓緊十分鐘,後天,大後天,我再抓緊十分鐘,那麼不到一個星期,我就足夠把70首古詩背完了。我日繼一日地依然在抓緊十分鐘…… 

  到了第二次考試,我滿懷信心地坐在考場上,心情很愉快。我發現我沒有像第一次考試那種擔心和慌心了。我發現試卷的題目都很簡單,我很快就寫完了。果然,和我所預期的一樣,我考得非常好。別人都紛紛跑來問我考得好成績的秘訣,我神秘一笑,告訴他們:要抓緊每天的十分鐘去讀書、背書。更別指望一步登天,一定要一步一個腳印,一定要學會每天進步一點點。 

  果然,一步一個腳印等於一次一次的腳印。抄別人的答案始終不是自己學到的東西,只有是自己學到的東西才是永恆的,才能烙到你的腦海中,並且刻骨銘心,才是真正的屬於你自己!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腳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腳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