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伴我同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伴我同行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轉眼間,我們已經活過多少春秋,我們就像一條條小船一般在大海中隨着狂風暴雨而漂泊,而大海,卻望也望不到邊。如果讓你獨自一人出海航行,你會帶上什麼呢?一本地圖冊,一塊指南針,還是幾本書。如果是我,我肯定會毫不猶豫地選擇幾本書。

  小時候,我每長牙就感冒發燒,媽媽只好抱着我在屋子裡走了一圈又一圈,可是我卻似乎不領情,吵着鬧着哭個不停,媽媽真是又氣又急,於是,索性抱着我坐在床邊,念唐詩宋詞給我聽,我居然奇迹般地睡著了。那時,是我與書的初識。

  再大一點,我總是抱着那一張張拼音卡片咿咿呀呀地學着,那個時候,我總被別人視為同齡孩子中的異類。

  在上幼兒園時,我就認識了漢語拼音,能拼出個字了,於是,我便拿來那本注有拼音的《唐詩宋詞》,學着電視里的人兒搖頭晃腦地讀了起來,試着感受詩人當時的心境,感情,那實在讓我愉悅,讓我感覺自己就像乾旱的土地,迎來了久違的雨水,滋潤了我的心田。

  到上了小學,我就開始閱讀四大名着及其他書籍,為人物的悲慘故事而欣然淚下,為美好的結局而手舞足蹈,這使我像在知識的海洋里盡情遨遊,讓我的身心得到滿足。

  直到現在,我仍然在書中汲取更多的知識,我一有空,就老往附近的書店跑,蹲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裡,安靜地看會兒書,或放學回家就往書房鑽,潛進知識的海洋,去捕獲一條條知識的小魚兒。

  至今,我依舊在我的那條小船上,在望不可及的海中漂流,還有那位“好友”,書伴我同行。

  廣東潮州湘橋區官塘中學初二:陳翊?

您正在瀏覽: 書伴我同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伴我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