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四川汶川地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川汶川地震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發生在四川省汶川縣的7。8級地震,從震級來說,與32年前的唐山大地震相同。但是,這一次的抗震救災與上一次有很多不一樣,完全體現出改革開放后的中國人民,在黨和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團結一致,眾志成城,克服困難、不畏艱阻,勇於戰勝災難的精神風貌。

  震災發生后,胡錦濤總書記獲悉消息立即指示儘快搶救傷員,保證災區人民生命安全;溫家寶總理當即乘飛機趕赴災區指導救災工作。國家部委、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以及民航、通訊、醫療等各行各業緊急行動,第一時間奔赴災區。

  記得唐山大地震時,首先遇到的困難是信息不通。有關部門派出車輛,從北京出發,分東南西北四個方向出城去找震源。這時李玉林等幾個唐山的同志從災區出來跑到中南海報告災情,才知道受災地點。時間就是生命。從這個意義上說,這一次抗震救災,從上到下,緊緊抓住了第一時間。

  從中央成立抗震救災總指揮部,到各級緊急預案的啟動,各方面救援人員緊張而有秩序地展開搶救工作,也是32年前那場抗震救災所未曾有過的情景。

  對心繫災區、心繫抗震救災的人們,第一時間從媒體上看到救災的進展,了解災難的嚴重程度,以及與此有關的各方面情況,更是從未有過地感受到現代社會帶來的巨大進步。唐山大地震的傷亡人數,若干年後才“解密”。這一次,傷亡情況的最新統計滾動播出,徹底地公開、透明。

  抗震救災的工作,已經進入決戰時刻。通往震中的道路打通后,最後的救援工作一定更急迫、更困難。毫無疑問,我們會和災區人民心連心,肩並肩,排除萬難,去爭取勝利。中國人民在自然災害面前,從來都是勝利者。過去,在那麼困難的條件下,我們戰勝了唐山大地震,重建了一個新唐山。在崛起的今日中國,在改革開放30年後的今天,我們理所當然地有能力、有條件闖過重重險阻,攻克震災難關。

  汶川震災中心是抗震救災第一線,千里之外的首都北京人民和全國人民一道,以做好工作的實際行動支援一線。距離奧運會召開還有86天,我們一方面要在災害面前,保持鎮定、信心和勇氣,另一方面也要不氣餒、不鬆懈地做好奧運準備工作,讓各國人民看到我們可以戰勝任何困難而決不被困難所壓倒的英雄氣概。

您正在瀏覽: 四川汶川地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川汶川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