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汶川地震兩周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汶川地震兩周年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轉眼間,汶川地震已經過去兩年了,驀然回首,那些不堪入目的畫面。不過因地震造成坍塌、毀壞的145萬餘戶農房基本完成重建。 

 “現在,走進四川災區,最漂亮的是農房,最堅固的是學校,最現代的是醫院,最滿意的是群眾……”這一份份數據,說明了中國人民的團結。 

 我想,在汶川地震兩周年之際,這是一份黨中央和全國人民對汶川人民的滿意答卷,也是“中國速度”的象徵。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二日,兩年前我的家鄉四川發生了汶川地震。二零一零年四月十四日,,災難,不能忘卻!但今年的紀念似乎有着更為特殊的意義。就在今年,青海玉樹發生7.1級地震。從汶川到玉樹,每一次災難帶來的教訓,都讓我們變得更堅強。 

 我們由悲情而思索,由思索而行動,從大規模的救人賑災,轉為更大規模的災區重建,進而轉為更大範圍的防災減災。通過災難,我們在逐漸探索和建立起嶄新的綜合協調巨災防範體制。這是災難過後我們每個人的使命。 

 我相信 災難不能忘卻。從災難中走出來的中國,必將更加強大和成熟,發展的腳步也會更加穩健。 

 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摧毀了他們美好的家園,奪走了他們父母鮮活的生命,他們成了孤兒。然而,在社會主義大家庭里,他們得到了來自四面八方的關愛,中國人壽第一時間做出助養地震孤兒到18歲的決定,624名孤兒的生活學習得到了保障。但是人民又讓他們站起來了。 

 記住,不論有多困難,人民永遠在你們背後默默的支持你們。 

 記住,不論有多傷心,我們隨時都可以陪你們談心。 

 記住,不論有多大的災難,我們永遠是你們堅強的後盾。 

 記住,我們永遠支持你們。 

  地震, 

  你可以奪走,孩子的母親。 

  你可以奪走,幸福的戀人。 

  你可以奪走,很多人的生命。 

  但是, 

  你奪不走,那些愛孩子的人。 

  你奪不走,他(她)們那一份真誠的心。 

  你奪不走,那些堅強的生命。 

  你能奪走的 

  僅僅是那一小塊的地方那往日的歡笑。 

  僅僅是那一些意志不堅強的人的生命。 

  僅僅是那個被你掠奪的地方一時的生機。 

  你不要忘了。 

  在她們背後還有我們。 

您正在瀏覽: 記汶川地震兩周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汶川地震兩周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