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們的紀念日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紀念日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雛菊代表的是快樂,所以這個孤兒院剛進的女孩,就取名叫做雛,雛的父母在車禍中雙雙死亡,可雛只有4歲,所以孤兒院收留了她。很快,雛慢慢忘記了父母雙亡的悲劇,變得越來越快樂。每年的6月1日都是孤兒院所有孤兒的生日,在這天,院長會分給他們很多禮物,他們會去郊遊,去玩耍,這是孤兒院中最熱鬧的一天。

  (三年之後……)

  今天又是6月1日,過完這個生日,雛就7歲了。今天,院長告訴他們,今天會有一對夫婦來領養孩子,看看誰會是幸運兒。傍晚的時候,果真來了一對夫婦,他們剛來到,一眼就看中了雛,他們喜歡雛活潑開朗,可愛中帶點淘氣。其它孩子都很羨慕雛,但更多的是不舍,畢竟在一起生活了那麼多年,更何況雛是他們的開心果。想到雛要離開,女孩子們都哭了起來,雛知道,其實雛菊有第二種意思,那就是——離別,現在離別的時刻到了,雛不知該怎麼辦才好,她安慰大家:“以後我一定會多回來看看你們的。”“真的嗎?”女孩們停止了哭泣。“嗯!一定會的”“好。”女孩伸出了小手指,“我們拉勾。”就這樣,雛被帶走了。雛以為,她的幸福會從此開始,可是,事實並不是如此。

  雛來到后的第二個星期,就發生事情了。晚上,雛安安靜靜地在那看電視,媽媽卻打破了寂靜,在房間失聲大叫起來:“誰動了我的首飾?我的項鏈哪裡去了!”媽媽急急忙忙從樓梯上跑下來,對管家說:“快!給我把所有的地方都搜一遍!那是條很重要的項鏈!”說完還向雛瞟了一眼,雛知道,媽媽是在懷疑她,不過她問心無愧,才不怕呢!突然,她想起哥哥剛才在她房間里偷偷摸摸地不知道在幹什麼,她有一種不詳的預感。哥哥是爸媽的親生孩子,只比雛大幾個月,卻看不起雛,經常捉弄她。果然,管家在雛的房間里找到了項鏈,雛看見哥哥在那裡偷笑着。媽媽很生氣,拿起雞毛撣子就打她,還罵她是小偷,雛不斷地辨解,可是沒人聽。媽媽走了之後,雛坐在角落裡不停地哭泣,身體縮成一團,她感到很孤獨,她開始想念她的朋友們。雛沒想到,這只是她噩夢的開始……

  自打那以後,她就背上了家賊的罪名,哥哥處處排斥她,媽媽對她冷眼相待,可是不要緊,孤兒院的生活早就使雛變得樂觀,堅強,於是雛就靠這樣的精神捱過了兩年,兩年來,雛沒有忘記朋友們的約定,但雛卻不敢去孤兒院看他們,因為她的壓力實在太大了,雛好累,好累,但她都必須撐下去。直至有一天,雛無意中聽到父母對話:“當初我領養雛只是一時賭氣,現在倒好,她成了我們的累贅了……”雛聽到這裡,她苦苦支撐的心終於倒了,原來在這個家裡,沒有她所等待的幸福。

  雛飛快地離開了那個原本就不屬於她的家,走在街上,她突然想起今天是6月1日,是她的生日。此時已經是晚上了,雛不知不覺地走到了孤兒院門口,在院里坐着的,還是她以前那些朋友,她看到了,在她以前坐的那個位置上,放了很多禮物,原來大家都沒有忘記她,雛的心感到很溫暖,很溫暖。接下來,該許願了,雛很認真地聽着,她似乎從來沒有認真聽過朋友們許願。“我希望雛回來看我們!”“我很想念雛呀!”“讓雛回到我們身邊吧!”一陣暖流涌了出來,淚水悄無聲息地滑過臉龐,原來,在這裡,她一直追尋的的幸福就在這裡!

  忽然,她好像做了什麼重要的決定般——

  雛走進了孤兒院……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紀念日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紀念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