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凋零也是一種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凋零也是一種美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秋風蕭瑟,金色主宰了這個季節,我望着凋零了的片片碩大的梧桐葉,若有所思。它們難道不美嗎?

  春天,它們生出綠葉,在樹枝頭間調皮地笑着;夏天,它們散發出一陣陣清新的空氣,為我們獻濃陰。而在這個季節,它在我們的眼中,只是地上的一堆廢棄物。真的是這樣嗎?不,我不是這樣想的。它們循守着自然規律,落在黑色的泥土上,為的是什麼?是來年能結出更好的葉片。它們承受着掉落時的陣陣疼痛並不抱怨,為的是什麼?是滋潤了泥土,讓它培育更好的一代!它們不在乎溶為泥土,因為那是美麗的一刻;它們更不在乎掉落時的痛楚,因為那是一種美麗的疼痛!我輕輕撿起一片枯萎了的梧桐葉,細細凝視,那清晰可見的紋路,她們描繪了它兩個季節短暫的滄桑,在我心中,它是多麼美!是的,梧桐葉,你是大地最美麗的使者!

  春去秋來,花開花落。

  鮮花如此艷麗,能給予我們另一種美。我喜愛它們,但並非是它們嬌小的容顏,而是它們凋零時枯黃的一刻。這也是一種美,對嗎?

  人們只關注它們盛開時的芳香與艷麗。而當它們只剩下枯萎時金黃的花蕊,它們受到的是無盡的不屑與淡漠。我親捧起這樣一朵枯萎的黃花,我彷彿看到了一個依然燦爛的生命。沒有鮮花,怎能有桃李;沒有鮮花的枯萎,又怎能結桃李呢?桃花的枯萎,能結出香甜的桃果。而桃花枯萎的地方,正是他們生存的地方呀!我非懂似懂,我問它們,“你們如此美麗,為什麼選擇枯萎呢?”它笑了,說:“只有我們的犧牲,才能換來更香甜的果實呀!”哦,我又懂了,又是一個犧牲者,它犧牲了自己卻成全了果實。這又是一種美!我把玩着手中的甜果,我看見了花朵在它體內歡笑着……他們多美呀!

  有人說:萬物皆美。我說:犧牲者更美。像那些泥土中的生命,甜果中的生命。它們雖已不是本體,但它們依然是燦爛的生命!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它們多美!

您正在瀏覽: 凋零也是一種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凋零也是一種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