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殘缺也是一種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缺也是一種美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個鐵環,不小心弄丟了自己的一部分,由於殘缺滾不快,因此欣賞到了周圍的美景,並交了不少朋友,生活充滿了快樂。所以說,殘缺也是一種美。

  殘缺美是一種藝術的境界。世人皆知的愛神維納斯雕像,沒有雙臂,是一件殘缺品。然而許多雕塑家在觀察研究之後,發現他們卻無能為力。因為無論怎麼樣設計,給她安上雙臂之後,都無法保持她原來的氣質。誠然,給她安上雙臂之後,她完整了,但她卻不完美。就像我們寧願養一盆有枯枝的花,也不願拿一盆假花裝飾卧室一樣,殘缺是如此美麗。

  殘缺給人以警醒。我國勞動人民勤勞智慧的結晶——圓明園,在被英法聯軍洗劫並付之一炬后,剩下的是斷壁殘垣,千瘡百孔。於是有人提出要修復它,以弘揚我中華文化之博大。多麼大膽的想法,滿腔愛國之情啊!然而卻遭到拒絕,不是因為浪費太多,而是因為這可以使我們牢記過去的恥辱,前事不忘,後事之師,激勵炎黃子孫為振興中華而奮鬥。殘缺給我們如此大的震撼。

  殘缺使我們得到更多的美好。流星劃破夜空,我錯過了許願;浪花打在岩石上,我錯過了祝福……我錯過了太多太多,但當你雙耳保持聆聽,雙眼眺望遠方的時候,你又失去了身邊的美好,就如同一個只顧着低頭趕路的人,錯過了沿路爛漫的山花,秀美的景色。不要追逐完美,學會用心感受,就會發現那些唱過的歌,握過的手,愛過的人,所謂的曾經,都是美好。

  殘缺,不是自卑,而是對生活的另一種態度,讓自己的心靈得到放鬆。殘缺,使維納斯不休,令圓明園刻骨銘心,使我們的人生之路多了更多美好。品味生活,品位殘缺,你會發現:殘缺如此美麗!

  印塘中學初二:***

您正在瀏覽: 殘缺也是一種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缺也是一種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