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美麗的蘋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蘋果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祖母愛吃蘋果,尤其愛吃媽媽削的蘋果。

  媽媽削蘋果的姿勢很漂亮。她安詳地拿起水果刀,飛快地在蘋果上轉着,果皮便宛如一隻輕輕點過水麵的燕子,時而向下,時而朝上,繞着蘋果自由地飛舞。片刻之後,圓圓的蘋果便呈現在我們面前,完美得就像一件藝術品。削完后,媽媽總會拿過碟子,將蘋果一片片削好,遞給祖母。那一瞬間,媽媽那寫滿微笑的雙眼那麼美麗。祖母每每遞給我幾塊,而我吃完后總是不懂事地嚷着還要。望着媽媽那似嗔卻笑的樣子,我是樂滋滋的。不過,心裡總想,要是自己能吃上一個完整的蘋果該多好啊!

  歲月流逝,祖母年紀漸漸大了,但仍然還和以前一樣地摟着我看媽媽削蘋果,媽媽依舊用她那靈巧的雙手製作出一件件沁人心脾的“藝術品”。不同的是,我們每個人手裡都有她親手削出的大蘋果。品着那甜甜的蘋果,我時常想,要是自己也能夠這樣為祖母或媽媽削一次蘋果,那該是一件多麼快樂的事情啊!

  那年深秋,祖母病了,昏迷了好幾天。我依然記得她那慈祥的容貌和那被疾病折磨的身子。那天,祖母奇迹般地睜開雙眼,吃力地說著什麼。我急忙把耳朵貼到祖母嘴唇邊,才聽清祖母說的是“蘋……果”。爸爸在上班,媽媽上街了,誰來為祖母削蘋果呢?看來只能自己動手了,我以最快的速度拿出一個又大又紅的蘋果,模仿媽媽的動作操作起來,可那小刀好像特意與我作對似的,我越想削好,刀子越不聽使喚,深一刀淺一刀地,果皮果肉灑落了一地。當我顫抖着將那僅剩下半邊的“醜八怪”遞到祖母眼前時,卻分明讀到她臉上一種幸福的笑容。

  如今,祖母的病好了,我們晚飯後吃蘋果的習慣還是沒有改變。不過,水果刀已經掌管在我的手上。每每望着祖母和媽媽那愜意的笑臉,我感覺自己彷彿成了傳遞愛心的“小天使”,快樂着家人,也快樂着自己。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蘋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蘋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