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微笑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生活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春去秋來,寒去暑來。一次次的微笑,是否感覺愛伴隨微笑而來?

  ——題記

  凜凜的冬天,北風呼嘯,身體被凍的瑟瑟發抖。與親人的碰面,相互間的關愛一笑;與朋友的會面,相互間的靦碘一笑,與生人的見面,相互的點頭一笑。友愛的存在,因為我們彼此微笑。

  微笑體現在每一個地方,只看你能不能捕捉到它。

  二十六年前,他隻身一人來到加拿大。本來說好迎接他並為他大灶前程的朋友,卻未到機場迎接他。他茫然中感覺到事情不對,接着,他被警察懷疑身份不明,被扣留起來。後來他才知道他的加拿大朋友中毒生亡了。他像一隻斷了線的風箏,從當地警局出來后,他漫無目的在街道徘徊,他幾乎花光了身上所帶的錢。

  又過了幾天,他仍無着落,他走進了一家餐館,準備吃完了這最後一餐便打道回府,想到自己千里迢迢而來,竟然如此喪氣的收場!那一刻,他的情緒跌落到了谷地。人生無味,自殺的念頭萌生了出來。

  這時,一位服務員走來,對他緬甸的一笑,問他還需要什麼服務。瞬間他似乎感覺到了什麼,沒錯!是人與人之間的友愛,正式這剎那間的微笑,讓他糾正了自己的悲觀。他想:“難道我真的要回去嗎?”他的理想,他的抱負,他的雄心呢?他還年輕呀!

  一個發自內心的微笑,一個瞬間的微笑,竟使他有了如此的內心轉變,他走出餐館的時候確實在想一個問題,是與進餐館的時候截然相反的問題:“我能不能在這個陌生的土地上紮根?”

  二十六年後,他在加拿大完成了自己的創業,他就是大名鼎鼎的福建商人韓志偉先生。

  二十六年後,他在加拿大開辦了三家餐館,他對員工的規定中有這樣一條:“工作時,必須攜帶微笑,一個簡單的微笑會給客人帶來友愛的感覺,因為友愛會伴隨微笑而來!”

  友愛在彼此微笑中傳遞,傳遞微笑,傳承友愛!

  簡單的微笑,給人提供的也許是可以決定終生的養分,讓已經枯竭了的嚮往在那一瞬間被重新滋潤。

  微笑中傳承友愛!讓瞬間的微笑,去推動,去輔助,去滋潤人的一生!

  讓我們一起,攜帶微笑,讓友愛在微笑中體會,讓友愛在微笑中傳遞,讓友愛在微笑中綻放!

您正在瀏覽: 微笑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