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微笑生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生活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微笑,看似普通簡單,其實困難非凡,微笑着面對生活代表着這個人對未來的希望,對生活的熱愛,他將會使人找到快樂,即使前面有千座大山,萬條大河,也會樂觀的面對,去一座山一座山地爬,一條河一條河地渡。如果想要去微笑着面對生活,就要學會真正的微笑。

  我從前一直不懂得什麼是真正的微笑,只是總聽別人說什麼要熱愛生活,微笑着面對生活之類的話,但不知具體應怎樣去做,不知怎樣去感受生活的快樂。我同大多數人一樣,該哭則哭,該笑則笑,該喜則喜,該悲則悲,是什麼樣的事,就從什麼角度去看。可是後來有一天,我終於明白了微笑着面對生活的含義。

  那一天,天陰沉沉的、灰濛濛的,像畫家作畫前在畫板上布得底色一般,帶給人一種憂鬱和壓抑,自己的心情也不太好(心情不好的原因如今我已經忘了)。在放學的路上,我和幾位同學一道回家,路上看見一個小男孩,年齡十一二歲,穿着一件黃色的襯衣和一條棕色的褲子,看樣子像是在等公交車。不過我又馬上否定了我的猜測,因為來了一輛公交車,而他並沒有上車。和我同路回家的一個同學走在十幾米的前面,自行車都到了小男孩的跟前,馬上要撞到他了,他這才準備閃開,還好同學單腳支地急剎車,差一點才撞到他。要是平常人,在自行車離自己好幾米時就躲開了,而他卻是快撞上車子才反應過來,實在是奇怪。我的好奇心驅使着我去看看這是為什麼,過去之後,我在他的眼睛上找到了答案,原來他是一個盲人。我見他的臉上還有着剛才差點出事的慌張害怕的神情,但是嘴角仍掛着微笑。

  我看到他這個樣子,感覺他十分的可憐,那麼小就看不見了光明。回到家裡,我又想起了他的微笑。我與他的境況是無法相比的,因為最起碼我還看得見光明,看得見世界,而在他的眼中只有一種單調的顏色——黑色,只有黑色伴隨着他。他的世界中沒有春天的鮮花,沒有夏日的綠樹,沒有秋時的紅葉,沒有冬季的白雪。儘管如此,他仍然在微笑,這讓我感到了他並不可憐,而是堅強,雖然他眼中只有黑暗,但是他的心靈是光明的。我在此時明白了我們不應該為生活中的煩惱而去憂愁,為生活中的挫折與困難而去悲傷,應去微笑着面對那些煩惱和憂愁,微笑着面對生活中的挫折與困難,微笑着面對生活中的一切。就像故事中寫的那樣:從前一個想要快樂的國王,擁有最多的財富,可仍不快樂,直到他聽一個自稱快樂的農夫說,他自己從前一直覺得自己過得比別人不好,埋怨命運的不公,到他看見一個比他還窮的人,國王聽完這才明白。我們也應懂得事事不可能都順利,應相信俄國詩人普希金在《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中寫的“憂鬱的日子裡需要鎮靜:相信吧,快樂的日子將會來臨!”

  從那時,我學會了微笑着面對生活,微笑着面對生活,懂得了快樂由自己。

您正在瀏覽: 微笑生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