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的感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感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活掠過我的心境,彷彿一群鴻鵠掠過天邊,給我深深一震,便有了感悟。

  ——題記

  生活給了我一個清醒的大腦,一雙智慧的眼睛,去發現生活的點點滴滴,用透明的文字,去宣洩內心真實的情感。生活的美幻,萬物的情仇,時時牽挂與我,叩擊着我的心扉。

  生活如同一本書,散發著縷縷墨香,無數文人墨客為它所吸引,品位着它,找尋住它,吮吸着其中的靈氣。這本書,我常常品味,常常感悟,可是,一團接一團的霧氣籠罩着我,疑惑了,懵懂了,終究念念不忘。才懂得了李白“仰天長嘆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的傲氣,吃透了譚嗣同“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的凜然,品味了陶潛“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怡情。不禁暗自叫好,大快人心。

  書中的內容五彩斑斕,浩瀚無邊,總令人可望不可即。人生的悲歡,事態的炎涼,生死的離別,時常使我有一種空虛之感,倍感無奈。精彩的細節,跌宕的情景,完美的結局,深入人心。從而,你烘出了水滸的忠義,凝為了三國的韜略,哭成了紅樓的辛酸,造就了西遊的神奇。在你的妙筆下,白娘子的恩終有報,許仙的情終有果。你太多的感嘆,讓我沉思——生活是幻美的。

  生活彷彿一首詩,寄託了無限的感慨。你,記錄了詩人的淚,繪出了詩人的情,歌唱了詩人畢生的心血。“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離鄉的遊子啊,生活究竟給了你們什麼?是悲歡?是離愁?還是肝腸寸斷的鄉思?也許,你們不曾埋怨過生活,它賦予了你們艱難的使命和理想,因為你們有激情,永不放棄,所以再苦再累,你們心中依然有天地。它給予了你許多,也給了我許多。

  生活又似乎是一個人,永遠讀不完,感悟不完。在它身上,可能有卑劣,可能有高尚。它好像一個嬰兒,變幻莫測,喜怒無長。於是,人們卻要受它擺布,吃盡苦頭。

  生活又猶如煉獄,也許,有人會功名成就,也許,有人會怨天尤人,但不正如泰戈爾所說:“只有經歷地獄般的磨鍊,才能煉出創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唱。”不是嗎?

  生活又譬如……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感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