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微笑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生活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生活中,到處都有微笑。在每個人的記憶中,都有很多微笑,也有一些難忘的微笑:蒙娜麗莎神秘的微笑,演員們甜蜜的微笑,空中小姐親切的微笑……然而,在我的記憶深處,卻珍藏着一個微笑,它時刻鼓舞我奮進,激勵我振作。啊!那難忘的微笑,永恆的微笑!

  那是一個初夏的早晨,我一個人在大街上遊盪。我剛考壞了兩門課,挨了媽媽一頓訓,又和好朋友吵了一架。我心情非常不好,真想找個地方大哭一場。“唉,怎麼這麼倒霉,全讓我趕上了!”我惡狠狠地踢着一塊石子,發泄着胸中的怨氣。

  隨着石子的滾動,我抬頭看見一個坐輪椅的姑娘正在吃力地橫穿馬路。或許是因為“同病相憐”,我跑過去幫她。“謝謝,謝謝!”她一邊謝我,一邊自己用力搬動輪子。我偷眼打量着她,心一下子縮緊了:她只有一條腿!我看她不過十八九歲,心想:真夠慘的,她一定比我更加灰心喪氣,可是當我注視她的臉時,我呆住了。這是一張年輕的煥發著青春熱情的臉,在那上面找不出悲傷的表情。她正在向我微笑!那是幸福、甜蜜的微笑。我禁不住問:“你的腿……?”話一出口我就後悔了,這會使她痛苦的。誰知她並不在意,平靜地說:“一次意外……這世上還是好人多。這不,今天又碰到了你。”好了,到了人行道了,謝謝,再見!”她向我揮揮手,又向我微笑。我也向她揮揮手,獃獃地注視着她。她仍舊在微笑,向我微笑,向每個過路人,向著生活微笑!

  我長長地出了一口氣,所有的煩惱都煙消雲散。和她比起來,我太幸福了,有什麼值得使自己不微笑呢?我發現,人們都在微笑。哈,多麼好的早晨!

  從那天起,每當遇到不順心的事,我就會想起那個美好的早晨,那個姑娘的微笑,那遠比蒙娜麗莎、演員們、空中小姐的微笑更美,更親切。這樣,我也就情不自禁地微笑了。

  朋友們,難道你們不想微笑嗎?

您正在瀏覽: 微笑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