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微笑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生活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就是這樣的曲折坎坷,給自己一個大大的微笑,讓清風吹去青春的灰塵,煥發花季的精彩的。

  ——題記

  英國有一個正值花季的女孩,她從小就得了怪病,活在科學家們為她而設計的無菌實驗室里,甚至她不能哭,因為眼淚回會腐蝕她幼嫩的皮膚。上帝給她開了一個大玩笑。在一次採訪中,她卻從容地說:“我不能哭,但我能笑。”然後,她那燦爛的笑臉就映入了我的腦海,再也抹不去了。

  正是她這種向挫折微笑挑戰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使我不能自拔。我不為她的遭遇而感到同情,感到傷心,而是為有這麼一個堅強的女孩而感到佩服。

  對於她,我們的考試失敗,競選落後,與朋友鬧小矛盾……這些能算得上是挫折嗎?一定要為它們戴上“氣餒”的帽子嗎?不,我們應該給自己一個大大的微笑。俗話說:“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勞其筋骨,餓其體膚。”既然上帝有眼光地選上了我們,我們不應高興嗎?因為我們的人生又多了一分曲折,又多了一分精彩,更多了一分前進的動力。當我們走過了大半生,回首往事的時候,我們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

  微笑,並不是自欺欺人。它是對自身的一種肯定,一種鼓勵,也是對生活發起挑戰的前奏。海倫說過:“微笑就是對敵人的最大打擊。不管你是傾國傾城的美人兒,還是平凡的人,微笑將是你最好的一面。”正值花季的我們怎能收起燦爛的笑臉,藏起由心而生的活力呢?

  微笑,不僅對挫折有巨大威力,對身邊的人和事,微笑也將是你最好的工具。街上,遇幾面之緣的陌生人,給他一個淡淡的微笑,也許你付出了很少,卻收穫了一份友誼;生活中,與別人發生了一些小矛盾,真誠地向對方微笑,事情就迎刃而解了。也許,生活真的很簡單,但需要一把鑰匙去打開前進的道路罷了!

  微笑,是一陣清風,吹拂我們的煩絲,吹去蓋在心上的灰塵。微笑,是一淙清泉,滋潤了心靈的旱土,清醒我們的頭腦。微笑,是一種心境,使我們鼓起勇氣向前挑戰挫敗。

  遠處一陣清風吹來,我笑了……

您正在瀏覽: 微笑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