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的自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的自述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枝花。 

  ——題記 

 雖然我生長在低洼處,雖然我遭遇了命運的折磨。可是我深知,我不會因此而沉淪,不會因此而放棄追夢。因為我打骨子裡就透着一股韌勁。 

 越是面臨一條難以逾越的鴻溝,越愈發著敢於面對,敢於挑戰,勇往直前。所有的付出,都是為了那一夢…… 

 不遠處傳來了一陣唧唧喳喳的吵鬧聲。原來是高貴的她們—— 

 “我們植物園將舉辦一場隆重的選秀大會,選出一位最美麗的花,並代表我們所有人走上世界的舞台。”國王輕聲慢語地說。 

  一聽說這一消息,她們便都不由自主地爭論了起來。 

 “我是一年四季中的始源,所有的美從我開始,由我引領。是我,為大地帶去了勃勃生機;是我,為人們送去了溫馨而又愜意的笑臉!當然只有我才能夠被選上了。”桃花高傲地說。 

  呆在一旁的荷花,聽了后很是不高興,氣憤地說道:“在夏天,許多花兒由於經受不住炙熱的陽光,都紛紛枯萎了,唯有我依然挺立着,一絲不苟地接受着驕陽的洗禮,讓人們欣賞到了一道獨特、亮麗的風景線。你們又何嘗能夠體會到‘映日荷花別樣紅’的韻味呢?” 

  “唉,你們知道嗎,我可是為世人所讚歎的名花呀。最炫的花,當然是非我莫屬了,還有什麼可爭辯的?”菊花反駁道。 

  沉默了許久的梅花終於出聲了。“嚴冬臘月之時,你們一個個都‘冬眠’了似的,把自己都裹得嚴嚴實實的,不讓一絲寒風入侵,這又算得上是什麼呢?而我,仍然毫不動搖地屹立着。我想,歷代詩人為我所寫下的‘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這一說,是對我堅韌意志的最好詮釋吧!所以,只有我才能代表你們走向世界!” 

  此時,坐在一旁的國王,聽了這些自私的爭論,心中失望極了。於是,毫不猶豫地取消了這次選秀,垂頭喪氣地離開了…… 

  而我只是一株平凡的花,沒有她們那樣艷麗、搶眼,也沒法兒與她們爭奇鬥豔。可聽了她們的辯論后,我堅信,我的頑強拼搏、堅持不懈、奮發向上的精神是她們無法比擬的呀! 

  正因為如此,我生活愈發自信,微笑地面對每一天,靜靜地迎接未來那璀璨的陽光…… 

  最終,我成為了花之主宰。我也有了一個響亮的名字,叫做牡丹。

您正在瀏覽: 花的自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