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雪花的自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花的自述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雪花。我來

  時有影蹤。大地是我最溫暖的家。在我短暫的生命中,我有不少罵名,也有許多美名。我的故事人人知曉,不過我還是給大家講講吧。

  我的生命非常短暫。我只在冬天出現。每當天氣寒冷,天空中飄起齒輪形狀的白色飛行物。那就是我。我的身體柔柔的,軟軟的。經不起風吹,更耐不住雨打。我來了。漫山遍野都會有我的影子。我也從不選擇條件,高山,峽谷,林間,房前屋后,平原草叢,凡是適宜我體會的,我都願意光臨。

  我來了,多數人是歡迎我的,除了那些體弱多病的人之外。莊稼漢看到我漫天的舞蹈,心裡啊,樂滋滋的。他們常感嘆,“瑞雪兆豐年,明年準是又一個豐收的年生啊!”聽到這句話,我欣慰地笑了,那一刻,我真感覺死而無憾了。小孩子最高興。當我來臨時,他們不顧大人的呵斥,猶如小雞覓食一樣,沖向我的心中。站在鋪滿我身子的地方,他們樂開了花。他們又是拿鏟子,又是拿掃帚,鏟得我的身體嘎嘎直響,疼的我撕心裂肺,但看到他們陽光般的笑臉,再大的痛苦我都甘願忍受。只是,我看到他們被我凍得通紅的小臉和小手,甚至因為與我玩耍生病被送進醫院是,我真是於心不忍,此時此刻,我內心燃氣強烈的內疚的火焰……

  人們常說,我的身體是水做的,但我卻天生怕水。尤其開水。我與水既是敵人,又是朋友。我的生命本來就短暫,但遇到不小心的人們把水倒在我身上時,我脆弱的身體馬上就消失了。生命於我比曇花更為短暫。無論我是堅冰或者雪花,都不能與水抗爭。當然,如果在寒流的幫組下,我又可以強大起來,甚至把討厭的水也變成我身體的一部分,成為堅硬的冰塊。然而,當人們早起,把人氣騰騰的洗臉水洗菜水潑在我身上,我就被徹底毀滅了。所以,我只能苟且偷生,在夜晚人們熟睡后,我才大着膽子出來活動,把整個大地裹得嚴嚴實實的。我懇求善良的人們,請你們手下留情,不要把水潑在我身上,好嗎?

  大地媽媽非常喜歡我。當冬天,我把雪白的身體飄落在大地母親的身軀上時,她總是滿臉微笑,她說只有我才懂得她追求美麗的天性,給她穿上漂亮的白色連衣裙。她說我還是一個專業的醫生,給她的每一個毛孔注入我們白雪家族祖傳秘方的藥物,讓她堅硬的地皮和肌肉得到最大的舒展,來年才有強健的體魄,給莊稼豐收,使萬物瘋長。

  冬天結束了,春日的陽光在山頭耀武揚威。我的膽兒被嚇破了。看到太陽公公那猙獰的面孔,我的心裡直哆嗦,我身體迅速變形,變軟,融化,消失。在人們看來,我是化成了水滴,滋潤了大地,可是,有誰知道,其實那是我的身體在滴血啊!

  這就是雪花的自述。

您正在瀏覽: 雪花的自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花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