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菊花的自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花的自述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朵小菊花,生活在一個精緻的花盆裡,在綠葉的襯托下,迎着風霜傲然開放。我的祖先一直生活在中國,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在我們這個大家族中,姐妹眾多,人丁興旺。我們有豐滿碩大的自菊、黃菊,也有酷似懸崖的懸菊……有的白得像雪,有的黃得像金,有的紅得似火……真是多姿多彩,洒脫可愛,爭芳斗妍,美不勝收。你知道,在所有的花朵中,我的花瓣數量是最多的一種,除少數幾種野菊花以外,多的可達八九十片花瓣,少的也有二三十片;我的每一片花瓣大都是細長狹小的,花瓣末端像一把把小巧玲瓏的勺子,一圈圈,一層層細長的花瓣圍繞着花蕊,作低頭鞠躬狀。我們有着極好的觀賞價值,也有一定的藥用價值。中醫學上以黃菊和白菊入葯,性微寒,味甘苦,不僅能散風清熱(多用黃菊),而且還能平肝明目(多用白菊),主治感冒風熱、頭痛、目赤等症。每年陽春三月,我從沉睡中慢慢醒來,經過春天雨露的滋潤和夏日陽光的沐浴,就會迅速地成長起來。我的主人會給我澆水、施肥、除草、鬆土、剪枝,甚至捉蟲。深秋,天氣變涼,我便開始孕苞;進入11月,我就縱情開放,為人類留下一縷縷芳香。

  我的生命力極其旺盛。你如果把我的一根枝條插入土中,或者將我的種子撒在土裡,那麼,我便會奇迹般地繁衍開來,生根、長葉、開花,以報答你的栽培之恩。

  我不僅是一個亭亭玉立的小姑娘,也是一個不畏嚴寒的勇士。記得陳毅元帥寫過一首讚美我的詩:“秋菊能傲霜,風霜重重惡。本性能耐寒,風霜其奈何?”還有許多文人墨客寫詩文讚美過我,借我來抒發種種美好的思想感情,其中包括讚美我不屈不撓、追求理想的崇高品質。

  隨着科學技術的發展,人們對我們的生長規律有新的了解,設法對我們的花期加以控制,使我們能夠提前在十月一日國慶節或推遲到春節、元宵等節日期間應時開放,從而讓我們為增加節日的氣氛做出一份光榮的奉獻。

  親愛的朋友們,如果在你家院子里或窗台上放一盆或幾盆我的同胞,你將會有一種特別清爽和亮麗的感覺,你也將會更加熱愛生命,熱愛生活。

  四年級:岑琬琦

您正在瀏覽: 菊花的自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花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