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的煩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新學期開學,大家齊刷刷長大了不少。想起一年前,我好奇而又興奮地融入這個陌生的集體,一年後的今天我感覺竟是沉甸甸的。或許是因為有了中考的壓力吧,看着初一小孩明媚的笑臉,心中不免有些傷感,有些嫉妒,還有幾分惆悵。

  明年,我們便要進入“最後的衝刺”,時間過得真快!下課時間,大家閑聊。后桌女生和我開玩笑說:“再過幾十萬年,恐怕就有歷史老師指着我們的頭骨,對學生說:看,這就是我們的祖先!”這本是一句玩笑話,而我卻不由悲傷起來。是的,人生只有短短的幾十年,比起宇宙,不,還是比地球吧,幾十年只是彈指一揮間。其實人生很短暫,不是嗎?我們奔波忙碌,悲悲喜喜,追求成功,追求美好。我們把童年拋了,把青年拋了,去換取一個叫“成熟”的東西。每天,幾乎都是單調的內容:來了又去,去了又來,風雨無阻,我們就像機器人一樣,重複着這簡單程序,不容修改。學校??家,兩點一線,最簡單的幾何圖形,不知被我們“畫”了多少回,卻不得不無限制地“畫”下去,就像一首單調的小曲兒,永遠沒有終止線,永久不息地重複下去。這麼做,為的就是那張薄薄的紙??重點高中的錄取通知書,它,實在昂貴。換取它需要無數不眠之夜,需要無數串淚珠的凝聚。難道一張紙真的就如此重要嗎?長大了,歲月磨去我性格中的稜角,同時也帶走了我的童年,我的純真。此時的我,已無往日的天真和爛漫,反而平添了幾分滄桑。我每天都在戰鬥,為升學、為分數、為知識而戰鬥。

  突然,我好想哭!我不想長大,不想去面對種種的問題,但,我清楚地明白:人,總是要長大的。其實長大是挺好的,雖然在成長的歲月中,我會很疲憊,但我很充實。我發現,我已經開始喜歡上忙碌的生活了!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