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的煩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會有煩惱,它們可能來自父母、學業,或者同學,等等,這些煩惱無時不刻困擾着我們,下面試舉幾個我在生活中的煩惱。

  例1:已知:每天都有高近“2”米,重“千斤”的作業等我做。

  求:作業這麼多,做得完嗎?

  解:雖然作業有點多,可無論如何都得寫。學習又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自己。現在社會競爭這麼激烈,你要是沒有什麼學問,早晚都要被淘汰。何況作業不做,父母這關怎麼過,他們把我們拉扯長大,為的不就是讓我們出人頭地。他們辛苦賺錢,送我們上學不都是為了我們嗎?他們只希望你有好成績,這就是他們唯一期望的。

  答:話雖如此,要每天都將作業高質量地完成,談何容易。

  批閱:你在幹什麼,作業寫得這麼潦草。你不是說學習是為了自己嗎?為了自己就得好好寫。

  訂正:對,要想學習好,首先作業要寫好。學習就是為了自己,我們要為自己努力,好好學習。

  例2:已知:我已長大了。

  求:我還可以玩嗎?

  解:玩,當然可以。我們還是小孩,起碼我們還在上初中。不,玩過頭了,會影響學習,更何況你首先是個小孩,其次才是個學生;不,你首先是個學生,其次才是個小孩。學生的主要任務是學習,而不是什麼玩。學習搞好了,再玩也不遲。不過一天24小時,10小時在睡眠中度過,有9小時在上課,有3小時自己課後複習,預習,還有吃飯,剩餘的2小時你應該是搞個人衛生。

  答:哪有時間玩?

  批閱:只要合理安排時間,你總會有玩的時間,而且不會耽誤你的學習,這樣就做到了學習娛樂兩不誤。

  訂正:要科學安排時間,這樣就可以學習娛樂兩不誤。

  這份答案就是我提交給生活的的答案。生活中充滿了煩惱,如果我們找到問題的所在,並將他們克服,我們的煩惱也就沒有了,也就苦盡甘來……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