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第一次做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飯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回到家以後,才6點多。但是我的肚肚咕咕的叫個不停。我看到茶几上有一盒昨天買的早點(趣多多餅乾可好吃了)。但是吃完了餅乾明天吃什麼呢?於是我給媽媽打了一個電話。“喂,媽媽你快點回來我餓了。”我說。媽媽說:“哦我盡量吧!我很忙的。”我說:“哦對了今天吃什麼呀?”“今天吃什麼呢……哦喝稀粥吧!”“哦那我去做了哦!媽媽再見” 

  於是我就到了廚房,一邊回憶平時媽媽怎麼熬粥。我學着媽媽的樣子打開櫥櫃,找到了裝五穀雜糧的柜子。往碗里抓了一把小米和一些麥片,然後接了一杯水把水倒在碗里去洗米。“哦!往了燒水了,”我想。於是我走到電飯煲前往裡倒了一些水,因為不知道應該到多少所以我結了兩碗水(只有我和媽媽喝粥)多一點,倒在電飯煲里,插上電開始燒水了。再燒水的時候我又在一邊洗碗里的米,淘米水空干后我就把淘米水拿去澆花了。 

  這時水也燒開了我就把米放進點飯煲里我照着媽媽的樣子把勺在放在鍋邊上,把鍋蓋支撐起來,漏一個小縫。你一定想問這是為什麼吧!我來告訴你吧!這是防止粥溢出來,給它留一個小縫兒讓空氣流通就不會溢出來啦! 

  熬上粥后我就去寫作業了,過了5分鐘后,媽媽就回來了。我親自把粥盛到媽媽的碗里,給她放撒上糖,端到媽媽面前。我站到媽媽的身邊,期待她給出評價。 

  “恩!( ^_^ )不錯嘛,很好喝的。”媽媽微笑的說。“( ⊙o⊙ )哇!我成功了耶!我好高興呀!”我高興的在想。 

  聽到媽媽的表揚我迫不及待的又盛了一碗嘗一嘗。“哇!不知為什麼可能是因為是我自己做的第一碗粥吧!這碗粥無比的好吃比美食家做的還好吃。於是我一口氣全吃完了。哇!從來沒喝過這麼好喝的粥。 

  今天我又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用心去做一件事,即使沒做好,對自己來說都是做的最漂亮的一件事。因為這是我用心去做的!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