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們是糖,甜到哀傷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是糖,甜到哀傷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太陽特別大,我去東校區補課,穿過建設路的天橋的時候,突然發現許安低着腦袋,緊緊地跟在我身後。“你有什麼事需要我幫忙嗎?”我回過身來問他。“不,謝謝。我只是喜歡在太陽照不到的陰影下走路。”他很有禮貌地說。我繼續往前走,他就跑開了,拐過街角的時候,我聽見他和一幫男生的鬨笑聲。後來才知道,他們一幫男生玩真心話大冒險,誰輸了,便來奚落我。從天橋下來的時候,我的眼淚也下來了,我不是難過許安奚落我,我是難過自己為什麼喝水都長肉。—林家慧Blog

  17歲那年,在林家慧讀書的小學校門口有一家玫瑰花店,花店的對面有一家小小的糖果鋪,有一整個貨架的棉花糖,五顏六色的裝在透明的瓶瓶罐罐里,她很喜歡那樣細細膩膩的感覺,含在嘴裡,心裡便是滿滿的甜和軟。

  那時候林家慧喜歡一個男生,是她們班的,叫許安,他老是帶着他的小女朋友在對面的玫瑰花店選花,他的小女朋友是低年級的,長得特別可愛,像是一粒糖果。其實許安也老說林家慧長得像一粒糖果呢,不過是棉花糖,肥肥膩膩的,像豬油,所以他就叫她豬油妹。她很難過,為什麼他總是那麼討厭,明明知道她的身材像個茶壺,還哪壺不開提哪壺。

  不過許安對他的小女朋友是真的好,每次去糖果鋪子,都能看見他懷裡圈着她,她懷裡圈着花,一路走一路笑,他還老是停下來吻她的頭髮,她的個子很高,到他的眼睛,頭髮也很長,直直地散落在肩上。林家慧知道許安喜歡長頭髮的女生,所以也蓄過頭髮,只是她的頭髮乾乾卷卷的,像頂着個草堆。

  林家慧已經有7個星期都不吃糖果了,她想要減肥,雖然她清楚的知道自己和他小女朋友之間的距離,她比林家慧高十四公分,林家慧比她重二十八公斤,但她還是很努力。還有,她不吃糖果是因為她要攢錢,她知道有一種減肥藥好象很有效果,只是也好象好貴。她希望有一天自己可以變得很瘦很瘦,然後就可以站在許安面前對他說,我喜歡你。而不是像現在這樣,喜歡他,卻只能遠遠地躲着他,害怕他又跑到她的身後,用她的陰影來嘲笑她。

  這些天我一直躲着許安,結果今天還是和他坐了雙層巴士,車上人特別多,他和他的小女朋友被擠得緊緊地貼在一起,他把胳臂圈起來護着她,像是小學課本里畫的雞媽媽。售票員不停地在喊:“不要往上擠了,已經沒地方站了……”他也看見我了,沖我擠眉弄眼地壞笑,我很難過,就下車了,車門關上的時候,我還聽見他學着售票員在說:“快,快,還可以上三位……”然後就是他小女朋友咯咯的笑聲。看着巴士像個比我還肥的大胖子一樣,蹣跚地開遠了,我就沿着人行道往學校走,一路走,一路哭。—林家慧Blog

  有一段時間,林家慧每天堅持跑步,她感覺自己已經瘦了一點點了,因為她一直穿的那條牛仔褲最近好象腰嫌大了,不過同宿舍的女生說,是因為天氣暖和了,她不再穿絨線褲的原因,她就又難過起來,不過她不泄氣,她就是要減掉一條絨線褲的脂肪。

  有一次下晚自習,林家慧又去操場跑步,就遇見許安了,他和她的小女朋友坐在放體育用具的小房子後面小聲地說話,他不停地過去吻她,她就推他……林家慧低着頭飛快地跑過去,她看見昏暗的月光里自己拉在地上的影子,踉踉蹌蹌的,像是粗心的人晾在竹桿上,夜裡忘記收回去的衣服,在風裡飄得那麼荒涼。

  第二天下午,林家慧就看見了貼在教務處門口的處分通知,許安和他的小女朋友在操場上的事情被學校知道了,留校察看。放學的時候,他就在站牌下面堵到林家慧了,他問她,是不是你去告秘的,昨天操場上只有你一個人,你一走,學生會的人就過來了。林家慧不說話,他又問她,是不是我老罵你豬油妹,你就報復我。林家慧不說話。他狠狠地推了她一下,罵了一句“死肥妹”就跑開了。她看見他的背影走出去好遠好遠,才蹲到地上,哭出聲來。林家慧就是這樣,像個貝殼,遇見事情了,就把自己緊緊地關起來,別人在外面敲門,也不解釋,只會關得更緊。

  今天學校組織去春遊了,在動物園的時候,有好幾個同學好奇地問管理員:“你們園裡什麼時候來了一隻駱駝啦?”我在旁邊說:“這不是駱駝,這是我去年春遊的時候騎的那匹馬。”同學們嘩地全笑起來。只是許安混在人群里,沒有笑。我還記得他從前奚落我的時候,笑得那麼大聲,而現在,我自己奚落自己,也換不來他笑了。—林家慧Blog

  那件事之後,許安就和他的小女朋友分開了,有好幾次,林家慧在操場上看見他,一個人坐在大草坪上抽煙。她就遠遠地看着他的背影,陪他難過。她在她的Blog里寫了好多封信給他,想告訴他,自己沒有出賣他,只是他看不見。

  他的小女朋友後來又戀愛了,是學生會的一個男生,高高大大的,老是抱着個籃球跑來跑去,她就天天坐在籃球場的水泥地上幫他看衣服。有時候,許安就坐在離她不遠的地方,之間就是一條跑道和一層歪歪扭扭的破敗的鐵絲網。林家慧遠遠地看着他們,就想起在玫瑰花店門口的時候,他圈着她,她圈着花,像糖果一樣甜蜜的兩個人。

  林家慧終於買到了那個減肥藥了,可是那個葯好奇怪,吃完了就鬧肚子,林家慧就天天在廁所和教室之間玩命地跑,還真的瘦了,真不知道是跑瘦的,還是拉瘦的。她想自己要是再減10公斤的話,就可以站在許安面前,對他說,我喜歡你!可是現在,她想就算自己減骨頭,他也不會原諒她了。

  今天許安上課遲到了,他喝得醉醺醺地跑過來,教室門關着,他一腳就把門踹了一個洞(天知道他哪來那麼大的力氣),然後在全班的鬨笑聲中,從那個洞里爬進來,一邊爬還一邊自言自語地說:“這門怎麼這麼小……”笑聲一浪高過一浪,連老師都跟着笑了,我就想起許安從前奚落我的時候,也是這樣的笑聲。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也應該跟着笑,算是報復,可是我一點都笑不出來,看着眼前這個男生,我偷偷喜歡了一年七個月零六天的男生,我突然就很想哭,在全世界的笑聲里哭。—林家慧Blog

  許安來找林家慧的時候,情人節已經過了一個多月了,門口糖果鋪里的巧克力開始打折,他捧着滿滿一玻璃罐子的巧克力站在站牌下面等她。第一句話就是,林家慧,對不起。林家慧不說話。他又說,我知道不是你告秘的,原來她和我交往的時候,還跟另外的男生交往,那天我們去球場,那個男生就偷偷跟過來了,他是學生會的。林家慧不說話。他就把巧克力舉到她的面前說,我在網絡社區里看見你的Blog了,你喜歡我對嗎?

  林家慧說,對不起,我不喜歡打折的巧克力。

  她說完轉身就走了,她想可能自己真的減肥成功了,因為她覺得自己轉身的時候特別的優雅,像個驕傲的天使。

  她還是沒有坐車,一路踢踢踏踏地跑回去,她想,也許再跑跑自己真的就是天使了呢。跑出去好遠,才發現許安又在後面追過來,手裡捧了滿滿一玻璃罐子的棉花糖,當時的月光,像是一片切片檸檬,有微微的清香,林家慧想了想,他應該不是想在太陽照不到的陰影下走路吧。

  於是,就停了下來。

  初三:許鈺雪

您正在瀏覽: 我們是糖,甜到哀傷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是糖,甜到哀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