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最喜歡的運動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運動員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喜歡的運動員 

  2008年8月8日晚8時,第29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在國家體育場——“鳥巢”隆重開幕。中國乒乓球選手張怡寧代表運動員在開幕式上宣誓…… 

  張怡寧——這個有着“豐功偉績”的著名乒乓球運動員就是我最喜歡的運動員。 

  張怡寧頭髮短短的,眼睛大大的,眉毛濃濃的,平時總冷着一張臉——真酷!~。 

  張怡寧打球,乾脆利落。15歲剛出道,便在名將雲集的八運會上不折不扣地扮演了一回“名將殺手”,將李菊、喬紅、齊寶華一干明星齊刷刷斬於拍下,真是“一鳴驚人”;1999年,初次參加國際大賽的她,又拿了45屆 世乒賽女單亞軍,她實在是一個不簡單的女孩子。 

  童年的張怡寧好動且淘氣,喜愛乒乓球的舅舅把張怡寧領到了業餘體校乒乓球隊。她愛上了乒乓球。 那年,張怡寧5歲。 

  張怡寧在乒乓球這方面特別有天賦。球感尤其不錯。 在舅舅的指導下,她把“遊戲”玩得遊刃有餘,從中獲得了極大的快樂和成就感。6歲半,張怡寧上小學了,每天早上6點30,都是爸爸騎着小三輪,送張怡寧上學。張怡寧每天最盼望的,就是下午四點鐘放學的時刻。一下課,她就飛奔到體校訓練,直到晚上六七點,才搖晃着回家。 

  ……………… 

  天賦加努力,現在的張怡寧已經取代王楠成為中國女子乒乓球的領軍人物。2004年雅典奧運會首奪女子雙打冠軍,並奪得女單冠軍。2005年奪得第48屆世乒賽女單冠軍,實現世錦賽、奧運會和世界盃的大滿貫。 

  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8月17日進行的乒乓球女子團體決賽中,張怡寧與隊友以其出色的發揮,3比0戰勝新加坡隊,為中國代表團獲得第33塊金牌。 

  在這場比賽中的第二場,對陣的雙方是中國隊的張怡寧和新加坡的李佳薇,是兩隊的頭號選手的對決。張怡寧首局前幾球的試探成份比較多,而且自身手感偏冷,在戰成10-6之後,張怡寧雖然連贏幾球,不過一個發球失誤讓李佳薇以11-9獲得勝利。之後的比賽中張怡寧注意控制對方的攻擊,並憑藉著嫻熟的技能迫使對方失誤,她打的球乾脆利落,透露着一股狠勁,讓觀眾不得不為她拍手叫好。她左右襲擊,打得“行雲流水”,向人們展示了一場精彩絕倫的乒乓球賽!最後以3比1輕輕鬆鬆地拿下了第二場。 

  當那三位女團運動員欣喜地站在領獎台上時,胸前各掛着一塊熠熠發光的金牌,假小子似的張怡寧笑起來竟如孩子般天真,露出了一口雪白的牙齒…… 

  那場比賽已結束,可場上那乒乒乓乓的球撞桌 令人舒暢的聲音一直在我的耳邊回蕩,還有張怡寧那矯健的身影依然在我的腦海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運動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運動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