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堂公開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堂公開課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怎麼說呢?今天的語文課感覺很詭異。

  很安靜。很有壓力。

  這是一堂公開課,教室後面坐着一排人。

  每位同學都坐得規規矩矩,一臉嚴肅認真的樣子,不知為什麼,我總是有錯覺全班人要去趕赴刑場,對了,那個詞叫視死如歸。沒有平素里的歡聲笑語,嘴角也從原來的45度變成了180度,死氣沉沉。

  窗外的銀杏樹似乎也耐不住寂寞,是不是的晃一下表達着自己的不耐煩。朝着碧藍色的天空伸展上去,大大小小的密集的樹枝,像是墨水滴在水上,沿着紋路浸染開來。

  時間荒誕的停頓着。空氣里繃著平緩而緊張的節奏,像是永遠停在了這一點,以至於完全不用考慮他的將來會演變出怎樣的走向。

  語文老師像是沒睡醒,嘴角維持着欲睡的人所特有的弧度,眉頭緊蹙。那個瞬間,老師停在空中的手,讓我不自覺的想起慷慨就義的英勇戰士。他轉過身板書的時候,教室才顯的真正可怕。不習慣這種靜。像是浸泡在水裡,隨時可能會窒息。

  他的字依然剛勁有力,接着,轉過身,有點無辜的眼神,輕聲道:“這個字怎麼寫的?”說著又瞄了一眼課本。啞然。再怎麼偽裝,時間一長,原本歡樂的氣氛還是露出了它的一角。老師有些不好意思的撓撓後腦勺。但很快又恢復了原始狀態。黑板上奮筆疾書的粉筆,如同顫抖的羽翼,清晰的投在了我們的瞳孔里。

  耳邊只剩下老師不帶一絲感情的講解……

  江蘇省靖江市土橋中學初三:徐靖茜

您正在瀏覽: 一堂公開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堂公開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