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遙遠的牽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遙遠的牽挂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種離別,刻骨銘心;有一種思念,魂牽夢縈。

  ——題記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喜歡上了藍天。仰望藍天,我常常在想,那個人們心中美麗的天堂,應該就在白雲的上方吧!雖然看起來遙不可及,我卻總覺得它在我眼前,因為我們之間有一座永遠不塌的橋,那就是我對外婆的思念。

  小時候,受媽媽的影響,我並不相信這個世界上會有靈魂,可是在長大一些的時候,卻被外婆的信仰所感染,另一個虛擬的世界出現在我心中。所以,靈魂的有無,對於那時的我,異常模糊。

  真正希望有靈魂的存在,是外婆離開我之後。

  盛開的菊花和我一起陪伴外婆略帶笑意的遺容,往事一一重現。於是,滾燙的淚珠開始一顆一顆落在外婆的遺像上黑暗中的空氣凝重得可怕,一如外婆身體中已靜止的血液,低沉的啜泣回蕩在對昔日溫馨歲月的回憶里,顯得格格不入。

  我深思倦怠,卻毫無睡意。夜,彷彿被無形的手撥弄了一下,一朵尚未完全開放的菊花顫抖着。撲簌地抖落細長的花瓣,只一瞬間,又歸於靜止。粉嫩的花瓣散卧在鏡框邊,柔弱中卻帶着一絲不知源於何處的堅強。我心中拂過一陣暖意。外婆,是您嗎?您是否也看到了這似您的菊花?啊,原來性格也可以栽種!我輕輕地撫摸着菊花,希望它能再給我一些明示。四周寂寥,黃菊黯然,只剩我一個人黯然神傷。

  我來到外婆的靈柩旁,棺木還未合上。我獃獃地凝視着那個熟悉的臉龐,眼睛一眨也不眨。我害怕會忘記她,這個我最愛的親人。我想把外婆的面容深深刻在心中,永不忘記!這張蒼白的面孔,是外婆嗎?我撫摸着她的眼睛這裡又添了好多的紋路,那些記錄歲月的紋路伸展開來。像一年邁的樹,枝枝杈杈,這每一根樹杈都足以在這個靜夜挑疼我心中最柔軟的角落。

  如今,剩下的只有那綿長的牽挂、無盡的思念。內心的牽挂繪成張張殘缺的畫面,拼湊着記憶的碎片,如電影版不斷上映。可是,我所擁有的,所能擁有的,恐怕也只有這些回憶了。

  我的心變成了一間密室,乾澀得快要窒息,對外婆的沉重思念,壓得我喘不過氣來。

  我知道,陽光雨露也曾徘徊在我的心房外,只是這裡面已經貯滿了我對外婆的思念,再也裝不下別的了。

  初三:醫我單相思

您正在瀏覽: 遙遠的牽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遙遠的牽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