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永遠的牽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牽挂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永遠的牽挂 

 “一、二、三、四、五、六……一、二、三、四、五、六、六……呃?九……十……。” 

 “呵呵,瞧,我的寶貝孫多聰明,小小年紀便會數數了 ……。” 

  在我的夢裡,總會有這麼一個片段:一個小女孩正舉着她那胖乎乎的小手,指手劃腳地數着那即將飄向天際的,在陽光下,呈現五顏六色的肥皂泡。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則開心地望着他那棒在手心裡怕摔着,含在口中怕溶化的小孫女。可是,當小女孩伸出手要奶奶抱抱時,夢卻醒了。夢醒后,一切都隨風飄散,一切都蕩然無存,彷彿從沒發生過一般,但心中的失落感卻是那樣的真實。 

  奶奶,我想您! 

  在我的心目中,奶奶是最好的,因為奶奶不但疼我,寵我,而且,如果不是奶奶,恐怕我再也見不着爸爸媽媽了。當爸爸媽媽含淚要把剛出生的我送去台灣,給另一戶人家收養時,是奶奶,是奶奶不顧一切地挺身而出,將我緊緊摟抱再懷中,並且激動地說:“即使家裡再窮,生活再累,日子再苦,也不能把我的孫女送人,你們不養,我養!”正是奶奶的堅持,才有今天的我。 

  奶奶,謝謝您! 

  當我懂事起,奶奶總會在我耳邊絮絮叨叨地說個不停,現在回想起來,許多話我已記不清,但有一句話最讓我刻骨銘心你是我的牽挂!兒時的我特別貪玩,總會溜出家門,到處亂跑,到處亂轉,總會玩得忘了回家吃飯,每當這個時候,總會聽到奶奶那特有的沙啞嗓門,在叫:“啊碧吃飯了。”一聽到奶奶的叫喊,我總是這樣會答,“奶奶,我再玩一會兒就回去。”這時,奶奶就會出現再我的身邊,一把拉住我的小手,說:“乖,先回家吃飯。”回到家裡,奶奶一邊棒我洗手,一邊嘮叨:“我最不放心的就是你這小臟貓啞!” 

  記得奶奶臨終牽。那時,奶奶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只是口裡不停地張張合合,眼神也飄渺得不知在想什麼。說實話,回憶起奶奶躺在床上的模樣簡直與鬼片中的毫無差異,怪嚇人的。但年幼的我知,撲在奶奶身上,拉扯着奶奶,要奶奶陪我玩兒……在奶奶臨走前的最後一刻,我似聽見了奶奶的嘮叨,你是我的前掛。我忍不住大聲哭起來,:“奶奶,奶奶……。”您的小孫女已經長大了,所以,現在,您是我的“牽挂”。 

  “一、二、三……。” 

  奶奶遠在天邊的您那兒是否也有充滿色彩的肥皂泡泡?而您又是否能夠感受到我對您的思念?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牽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牽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