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煙花,是一瞬還是永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花,是一瞬還是永恆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美好的事物是短暫的,幸福是暫時的。經常有人這樣說。是對?是錯?誰也說不清。

  今年的除夕夜,對我來說是個特殊的日子。由於車票難買,我們全家只好選擇在火車上過年。雖然不能與思念已久的家人團聚,但有父母陪在身邊,總還是很溫暖的。

  今年的冬天也很特別。南方遭遇大雪災,鐵路線因積雪而不能暢通,我們作為出門在外的遊子,心裡總是惦記着在老家的親人。

  回家的路上,由於種種原因,在美好的除夕夜晚,在轟隆隆行駛的火車上,我的心裡始終是空落落的,總感覺缺些什麼。

  一路上,因為是除夕,煙花始終伴我走着,為我們送行,又像在迎我們回家。

  “砰、砰”雖隔着車窗,但外面的放炮聲、歡呼聲還是不絕於耳。五顏六色的花兒在開放着,把除夕夜的天空渲染得透亮。一朵接着一朵,一聲續着一聲。不論大與小,不論色彩,總是精彩的。路過一座座城市,聽過一串串喜慶的鞭炮聲,賞過一次次煙花,心裡真是深有感觸。

  爸爸媽媽拉起我的手,他們手心裡的溫暖向我傳來,使我頓時心田裡充滿感激,感激他們那似大山的手,似大海的愛。

  就這樣,我們手牽着手,來到車窗前,默默地看着外面的世界,一個充滿真愛的世界。

  我靜靜地站着,望着一瞬即逝的煙花出了神。煙花是轉眼間的,也是永恆的。它一次又一次地在綻放着,永不停歇。就像我們的人生,會經過一座又一座的大山,一片又一片的荊棘地。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演化肯定也知道,自己的生命不過就一兩秒,但為了綻放,卻無悔。人生不也是這樣嗎?我記着了今晚的煙花。

  流光易逝。但對於煙花來說,生命的長與短已不重要。它已將生命奉獻,已經讓自己的痕迹留在了世上。它是眼中的瞬間,心中的永恆……

  西安市第五中學初三:趙宇

您正在瀏覽: 煙花,是一瞬還是永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花,是一瞬還是永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