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考試·觸動心弦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觸動心弦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時光荏苒,轉眼間又在初中中度過了一個學期的時光。回想起剛到這所初中中時的那份激動與好奇,已然不復存在了。隨之而來的,只是那一張張畫著大大的”勾”和”叉”的卷子 

  以前的我在年級里,都在前十波動,哪像這次,爛的不象話。看着臨座的同學那和我相去甚遠的分數,我是既羨慕,又嫉妒。不過在感嘆着別人分數高的同時,不禁也問了問自己,到底哪裡出了問題,明明是坐在同一間教室里,同樣的老師,同樣的時間,成績的差距怎麼就那麼大呢?細細想來,畢竟是自己出了問題。 

  在前半學期的過程中,沒有了以前那樣努力了。隨便的聽老師講課,使得許多知識都模糊不清。課後,沒有認真的複習與記憶。第一次月考,慘痛失利,成績下滑了很多。之後的學習,仍然合以前一樣,每天做大量的習題,卻收穫不大。第二次也以失敗告終。 

  家長會後,我進行了反思,為什麼兩次的考試都失利,是失誤嘛!答案當然是否定的。每次成績理化生都是十分優秀,但是文科就沒法像理科那樣的出色,無法達到拔尖的水平。 

  正如太陽的微笑的那篇作文“為什麼讀理科的我,文科成績會好”,我和他恰恰相反,理科的知識大部分經過上課的聽講,課後的練習便可完善,數物化這三門課上,有時上課還開開小車,但是將書本翻一翻,大部分的知識都可以掌握,在經過習題的加強,課上沒有懂的知識都差不多完善;而文科不行,文科的知識點很細,需要細細碾磨,上課時間容不得一點馬虎,如果像理科一樣學習文科,是完全不行的,文科的知識點都是需要細細的品味,自學只是能看其表面意思;就拿古文來說吧,如果上課沒有認真的聽講,課後如果光通過資料與翻譯是無法理解的,只有在課堂上,同學們的討論與老師的講解可以將整篇作文的主旨領悟。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而這,正是我慘淡成績的另一原因。以前的知識少, 現在也增加了化學,隨着老師每天的重複,強化記憶,鞏固練習,成績總會有所提高。以前的學習方法,到了現在未必適用。看來,還是得儘快摸索出一套適合現在學習的方法來才是。 

  一天,課間時分,老師找到我,問了我成績下滑的原因,我自己很是羞愧。“以前你的成績都是非常優秀的,而現在卻退步很大。你明白這是為什麼么?”我吱吱嗚嗚……老師卻開了口:“這兩次的失敗是無可避免的, 沒有像以前的那樣認真了,考題上,許多都是我們學過的,丟了分。充分說明課後沒有複習。所以希望在以後的半學期中,加強你的學習效率,爭取回到以前的位置……” 

  正是學習效率,我也曾和很多人談起過。我們經常看到這樣的情況:某同學學習極其用功,在學校學,回家也學,不時還熬熬夜,題做得數不勝數,但成績卻總上不去其實面對這樣的情況,我也是十分着急的,本來,有付出就應該有回報,而且,付出的多就應該回報很多,這是天經地義的事。但實際的情況卻並非如此,這裡邊就存在一個效率的問題。在上班學期的學習中,學習效率不高, 每天都有很多的作業,但是學習成績仍然提不上去。眼睛的度數越來越高。這就是前兩次考試失利的原因。 

  第二次月考後,不在像以前那樣拚命地學,用多久的時間學一樣知識,而是在很短的時間學懂很多知識,挺高學習的效率;認識到了學習方法的錯誤。改善了學習方法,每天晚上便將老師白天所講的知識全部複習一遍,將知識點透徹化。相信在改正以上的問題后,自己的成績定然會有所提高。我並不懼怕未來將會遇到的種種挫折與困難, 因為如果懼怕前面跌宕的山岩,生命就永遠只能是死水一潭。 山路曲折盤旋,但畢竟朝着頂峰延伸。畢竟,只有登上山頂,才能看到山那邊的風光。 

  改善方法后,不在用理科的方法學習文科,通過加強右腦的記憶,將文段的主旨內容,論證方法通過反覆的閱讀與資料的理解,分析透徹,知識點的訓練…… 

  期末考試到來了,雖然改善了學習方法,前兩次的失敗,我以沒了信心,揣着一顆忐忑的心進了考場…… 

  期末成績,雖沒有以前的那樣優異,與前兩次比較有所進步。  學習方法對了,成績自然就可以進步,前兩次的學習,學習方法錯了,雖然付出了很多的努力,但全無用處。所以,經過兩次失敗的經驗,把最終的學習目標定了下來,將課上老師所講的內容全部的記熟記會,文理科劃分學習方法 

  隨着時間的流逝,中考也越來越接近了,找到了適合的學習方法, 希望在中考能取得優異的成績。

您正在瀏覽: 考試·觸動心弦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觸動心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