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風風雨雨都接受……"每當耳畔傳來這首輕快悅耳的旋律。我都會輕聲附和.喜歡其中的詞藻,更喜歡其中的深意. 

  一顆珍珠之所以晶瑩圓潤,是因為蚌在經歷了沙石的磨練、寂寞的等待 、歲月的考驗."病蚌成珠"說的就是這個道理.只有經歷了磨練的蚌才能蘊藏出價值連城的珍品,只有經歷了寂寞的蚌才能聚集出深層次的內涵,只有經歷了歲月的蚌才能積蓄出溫潤柔和的光澤. 

  .一個人總是要在磨難中顯得格外堅強.海倫凱樂在沒有聲音,沒有光明的磨難中著出《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不朽書刊;奧斯特洛夫斯基在病魔侵襲的生命中完成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著作;貝多芬在雙耳失聰的情形下譜出了滿懷激情的《英雄交響曲》. 

  生命總是在痛苦中顯得光彩奪目,生命亦總是在痛苦中顯得異常可貴. 

  鷹到了四十歲便要面臨一生中的痛苦抉擇.一是.順從老天的安排,二是向命運發出挑戰。因為到了四十歲的鷹很難飛行,羽毛密實厚重,喙彎曲而笨拙。所以鷹不得不飛到懸崖上用力啄擊岩石,使喙脫落。再用新生的喙將羽毛一根根拔掉。等待輕盈的羽毛長出。在寂寞痛苦中艱難的度過100天。然而所有的鷹都會毫不猶豫義無返顧的選擇繼續生存. 

  是的, 痛苦中的生命更加光彩奪目,痛苦中的生命更加可貴難得.因為.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您正在瀏覽: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