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讓世界充滿愛作文700字

讓世界充滿愛作文7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讓世界充滿愛——讀《母狼的智慧》有感700字

今天我讀了《母狼的智慧》,這篇文章深深地觸動了我。文中講了我們印象中貪婪、兇殘的母狼為了給兒女帶來生的希望,在被獵人追殺的情況下,以己死換兒生的事。這件事同時也觸動了文章中的那一位獵人。他看到那兇殘的狼也有如此偉大的母愛,想到了動物也是有生存權的,所以最後放棄了打獵生涯,成了忠實的守林員。他守護着動物,守護着大森林,同樣也守護着大自然。 

  看到這位老獵人放棄了打獵生涯,成了忠實的守林員時,我也想到自己曾經所做的慚愧的事。 

  記得那一天風和日麗的,我在家門前玩。突然一隻小鳥從天而降,落在我的腳邊。我拎起小鳥一看,原來這是一隻受了傷的小鳥。它的大腿與身體就快要分開了。於是,我用力一拉,輕輕鬆鬆地就把小鳥腿拉了下來。小鳥痛苦地掙折了一陣子后,沒過多久便“悄然而去”了。我把鳥身扔向“千里之外”,又找來了一盤蚊香,把鳥腿放在蚊香上燒烤,直到媽媽發現並批評了我。 

  唉,現在回想起來,真覺得自己這樣做殘忍了。動物也有生存權,它們是人類的朋友,是大自然里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像蜻蜒、青蛙、燕子等都是益蟲,可以幫助人類消滅害蟲;再如狗,它是公安戰士捉捕犯罪分子的好幫手……動物對大自然與人類的好處真是說也說不完。 

  假如這個世界上沒有動物,那將會是怎樣一個世界呢?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鮮花怒放,卻沒有蝴蝶與蜜蜂來傳播花粉;夏天,我們再也看不見螢火蟲的小燈籠了,再也聽不到青蛙、知了、蟈蟈那動人的歌聲了;我們再也喝不到牛奶與蜂蜜了,再也看不到小蝦,小魚美麗的身影了……啊,那將是一個怎樣可怕、寂靜、冷清、凄寂、毫無生機的世界! 

  我們人類和動物都是這一個世界的主人,我們該和睦相處,創造和諧家園。 

  讓世界充滿愛!
回目錄

讓世界充滿愛作文700字

  假如我是一本書,就要給別人送去知識;假如我是一棵樹,就要給別人送去陰涼;假如我是天使,就要給人們送去愛!

  當你在明亮的教室學習的時候,你可否想過有些人沒有得讀書;當你在飯堂吃好吃的飯菜的時候,你可否想過有些人吃不好、吃不飽;當你看到你的爺爺、奶奶在家開心的過晚年的時候,你可否想過有些老人沒有辦法享受,在街頭流浪或靠自己的勞動生活賺錢過晚年?一些孩子他們的家比較窮,家裡無法供他們上學,他們也沒有半句怨言,用自己年幼的身體去做體力活賺錢養活自己或讓自己上學,想想我們自己,我們有沒有用自己的勞動去賺錢過?沒錢了就向家長攤開雙手要錢!再說說他們做的體力活的錢有多少呢?他們哪裡竟然用一分一厘去計算他們的做活的錢,在我們這裡去趟小賣部,這些錢能買到什麼——什麼也買不到。但是他們還是寧願去做,與我們比起來他們是多麼的堅強!

  當你看到你的爺爺奶奶在家裡過得非常開心的時候,有一些老人流浪街頭、為了生活勞動賺錢,他們怎麼過得這麼凄慘,原因有很多個:子女不孝、無子女、子女都死了等原因,他們只好被迫這樣了。而我們有一些同學就拿他們來開玩笑,說:“喂,這是你爺爺,哈哈!”每當我聽到這些聲音的時候,我非常的氣憤!人家都這麼凄慘了,竟然還拿人家來開玩笑,真是冷血的!

  同學們,現在你已經知道有些人生活得很凄慘、很可憐、很難過,那麼讓我們行動起來,少吃一點零食、少買幾件衣服等來支助這些人,他們就會感到這個世界充滿着愛,這也可以讓你自己很開心,因為你幫助了需要幫助的人。

  讓我們的愛心灑遍全世界,讓每一個角落都有我們的愛心存在,讓那些需要幫助的人溫暖、幸福起來吧——“輕輕的捧着你的臉,為你把眼淚擦乾,這顆心永遠屬於你,告訴我不在孤單……”

  寧夏回族自治區 吳忠市 吳忠一中初二:馬鵬

回目錄

讓世界充滿愛作文700字

愛,這個令人陶醉的字眼,創造出了人類五彩斑斕的生活。愛的世界到處充滿了陽光和色彩,我們很
難想象如果這個世界沒有了愛,那將會是多麼的可怕。

  愛會給生活創造出無限廣闊的天空。沐浴在愛的陽光里,我們就可以把冷漠變成親切,把仇恨變成寬容


  在生活中,我們確實需要一顆愛心,需要一種由愛而滋生的寬容、大度、淡泊的情懷,這樣,就會把
世界看得美好。當愛之花在我們靈魂深處綻放的時候,一切塵世間的煩惱、紛爭、誤解都將灰飛煙滅,化
作一種春風化雨般的溫潤。

  記得那是一個星期五的晚上,我打開電視機,調到文藝台,收看“閃電星感動”節目。這次說的是一
位復旦大學的大學生,因為突發腦溢血,卧床不起,成了植物人。他的父母都是普通工人,支付不起那巨
額醫藥費。但是這位大學生非常喜歡聽光良的歌,每當放到光良的歌,他就會有反映;手會抬起來一點,
或者嘴巴張開一些。似乎很高興,也想一起來唱歌。光良得知這個情況后,立即給這位大學生寫了一封信
鼓勵他,告訴他一定會醒過來的。隨後,他就來到“閃電星感動”,做了一期節目。節目中,他用大學生
突發腦溢血,卻無錢醫治的真實事例,感動了許多好心的人,他們紛紛為大學生獻出了自己的一片愛心。
光良還進行了“愛心拍賣”將自己拍新專輯封面時穿的一件衣服作為拍品,以一元起拍,拍了出去。這時
,光良唱起了大學生最喜歡聽的一首《童話》。大家又再一次為大學生捐款,現場十分感人。我也留着淚
,給節目組發短信,因為一條短信就代表着我的一片心意。最終,光良順利地為這位大學生籌齊了醫藥費
。這時,現場又響起那熟悉的旋律。

  “……你要相信,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裡,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回目錄

讓世界充滿愛作文700字

  下午,我讀完了意大利着名作家亞米契斯寫的《愛的教育》。這本書是意大利的一名三年級小學生寫的一學期日記,講的是各種各樣感人的故事,讓我們學會互相關愛。

  通過這本書,我認識了許多外國人物:有待人誠懇的恩里科;有保護弱小同學的加羅內;有品學兼優的德羅西;有刻苦學習的斯塔爾迪;還有孝敬父母的科雷蒂。

  其中,我最喜歡孝敬父母的科雷蒂。有一次,他的母親生病了,科雷蒂在家裡為母親倒茶、給母親喂葯,十分孝順。還有品學兼優的德羅西,每次考試他總是排第一名,真讓人佩服;而且他還主動幫助在學習上有困難的同學。

  我喜歡《愛的教育》,不僅僅是因為它內容有趣,更重要的是它讓我懂得愛的真諦,學會愛的奉獻。

  記得二年級冬天的一個中午,我媽媽和往常一樣給我送飯,我的同學劉佳玲的媽媽也給她送飯。寒風凜冽,天氣特別冷。我想:媽媽為了給我送飯一定挨凍了吧!劉佳玲沒有下來取飯,她媽媽讓我幫她拿上去,我很不情願,說太重了。經過媽媽再三勸說,我才勉強接過來。這時,劉佳玲正向這邊跑來,我於是把她的飯放在了地上。心想:她都來了,就讓她自己拿吧。就這樣我跑回了班級。回到家裡,爸爸因為這件事嚴厲地批評了我,“你這是自私的行為,光學習好品德不好也不行,你一定要主動幫助同學。”聽了這番話,我感到很慚愧,臉一下子變得通紅。現在我讀了《愛的教育》這本書,更加懂得了同學之間互相友愛的重要性,再發生這種事情的時候,我再也不會那樣做了。

  亞米契斯說:“用你的愛心來閱讀這本書,從現在開始,你就會感受到無邊的愛的沐浴。”那好,就讓我們每個人都獻出一點愛,相信世界一定會變得更加美好!

  哈爾濱市南崗區長虹小學三年五班:王斗齊

回目錄

讓世界充滿愛作文700字

讓世界充滿愛

 重慶市 重慶市渝北區實驗一小6年級6班 李如  

  一年一度的重陽節又到了,外婆領着我去看望生病住院的姨婆。

我們剛上到公交車上,就有一個叔叔從座位上站起來,對外婆說:“您坐這兒來吧!”外婆謝過叔叔后便坐下。這看到這場面非常高興。我想起有一次,車上的人也象今天一樣擠得滿滿的,我身邊站着一個瘦瘦的、顫顫老爺爺,我看着他疲憊的樣子,四處張望着是否有人會給他讓座,非常讓我失望的是,大家都像沒看見一樣,老爺爺面前坐着那位乘客,似乎有意識地把臉轉向另一邊,裝着不知道的樣子。我想到這兒,售票員來了,只見外婆從口袋裡拿出一個什麼證件,售票員就不要外婆購票了。外婆沒有月票,這是什麼東西呢?我向外婆詢問,她說:“這是老年優待證,七十歲以上的老人就可以憑證免費乘車,現在剛開始實行不久。”這可是給老年人做了一件大好事,我得替老年人感謝政府的這一決策。外婆又說:“但這個優待證只能乘坐月票線路車,乘車線路少,上下班高峰期乘車還很困難。”我想,要是能讓更多的車都能使用優待證,老年人出行就更方便了。

下了車,外婆一路上還給我講起了老年人能享受的其它優待政策,如看病時可優診、進公園可免票等。隨着社會的進步,人的壽命越來越長,老年人增加。除了政府出台的各種優待政策以外,我想: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更多的關心和幫助老年人。正如歌中那樣,“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多關心一下老年人吧,讓世界充滿愛,讓愛無處不在! 

2001-9-6 00:00 投稿

  (1798) [版主管理]

  指導教師:李姝

好!

回目錄

讓世界充滿愛作文700字

  自從地球上出現了人類,人與人之間就有着割捨不斷的情感,這種相依的情感,構成了一種愛心,它從古到今成為人世間最真誠,最感動的情感。

  在2006年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中,我看到叢飛閃亮的名字,叢飛熱情公益事業為社會演出了許多場,公益節目,無私地捐助失學兒童和殘疾人。領養了白余個兒童,捐助金額高達300萬元,但叢飛的家卻簡樸地令人難以置信。去年,叢飛安詳地閉了眼,因為醫生們答應他,死後要把他的眼膜,耳膜獻給那些還在黑暗和無聲世界之中的孩子們,雖然叢飛已離開了我們,但他的孩子們將用他的眼睛去看世界,用他的耳朵去聽聲音,這才是能使他最終欣慰地含笑而去,雖然叢飛已不在人世了,但那無私,博大的愛永遠為後人照亮着前進的路。

  其實,有許許多多人也都具有着叢飛那樣的精神,捐給災區的一角錢;施捨給流浪人的一碗湯;幫後來人支撐一下店門;扶器別人倒下的車子,這些雖然不是什麼驚天動地的大善事,但在不經意間所做的點點滴滴,看似平常,但在裡面卻流露着你真誠的奉獻的愛,那怕捐出的只是一角錢,施捨的只是一碗湯,在裡面卻凝聚着比天還闊,比海還深的愛心。不要認為即使付出也不會有回報,你可知道,也許就因為你的一角錢,一碗湯就能挽救一個人的生命,雖然沒有物質上的回報,但你的所做所為正向人們,向世界展現了你純潔,美麗的心靈!

  愛如冬日中的一束陽光,溫暖了寒風中的小草;愛,如沙漠中的一滴水,救了乾渴中的人命,一滴水,只有跟着江河奔流才永遠不會枯竭;一枝花,只有和千萬朵花彙集一起,才會奼紫嫣紅,人和人之間只有互相編織着關愛,才能地久天長,只要擁有善良做低色,才會保持本真的人性,才會去真誠地關懷和幫助他人。

  愛,可以使彼此間溫暖,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讓你感受到融融的春意!

回目錄

讓世界充滿愛作文700字

"輕輕地捧着你的臉,為你把眼淚檫干……"這感人的歌詞、優美的旋律在大千世界廣為流傳。它之所以成為永恆的旋律,是因為歌中唱出了善良的人們心中的那份深摯願望--人人相互溝通,讓世界充滿愛。 

  今天,世界上還有一些地區存在着野蠻的暴力和血腥的仇殺,人類你爭我奪,彼此屠殺和仇視。誰人不知:"9-11"事件給美國人民帶來了多麼巨大的災難和恐慌,"巴以衝突"也攪得亞洲人民不得安寧,那些"自殺性爆炸"更讓人們成天提心弔膽;原本趨向一統的朝韓兄弟又後院起火,"朝核問題"着實不得不讓世人關注;為了石油,布什政府不顧世界人民的反抗,一意孤行,悍然以"反恐"為幌子,向伊拉克發動戰爭……問題的關鍵在於:人與人之間、地區與地區之間、國家與國家之間,彼此隔閡,缺乏溝通、理解、信任和尊重。只有友愛,才能消除隔閡,拯救世界;只有溝通,才能解決衝突,讓大家"走到一起來",否則,真如歌中所唱:"一切都將不存在"。 

  我們看到,因為有愛,許多發達國家和不發達國家才給予非洲大陸災民、伊拉克難民無私的援助,提供救援物資,派去工作人員,向他們伸出了一雙雙溫暖的手,把許多瀕於死亡的生命拯救過來。也因為有愛,許多和平人士在世界各地到處奔波,他們視消除戰爭、維護和平為己任。也正因為有愛,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才勝利的戰勝了"SARS"病毒,打下了"非典"這場攻堅戰。 

  和平、友愛則存,戰爭、分裂則亡,這條真理已經被越來越多的世界人民所認識。世界人民歷經世事滄桑,唯有渴望和平的強烈願望不曾改變,這說明和平、友愛、溝通是全世界人民的企盼。 

  "這顆心永遠屬於你,不需要太多的語言,你我不再孤單,讓我們走到一起來,讓世界充滿愛……"
回目錄

《讓世界充滿愛》讀後感700字

  今天晚上,班主任給我們放了一段催人淚下的演講,是由鄒越老師演講的《讓生命充滿愛》。這次演講的主題是:愛祖國,愛老師,愛父母,愛自己。“……家是最小國,國是千萬家……有了強的國,才有幸福的家……”這首《國家》的旋律縈繞在我的耳畔,運動員為了給國家爭榮譽,流血流汗,有着頑強的拼搏精神。身在異國的鄒越老師聽到國歌而放聲歌唱,為自己是中國人而感到驕傲。現在的國家領導為國家的穩定在懲治腐敗,發展經濟。我要好好學習,提高能力,長大後為國家出一份力。鄒越老師提到要愛老師,老師是傳授知識,教書為人,為祖國培養人才,本就該受到重視,受人尊敬。從小到大,我一直尊重我的老師。在我眼裡,老師如父母一般呵護着我們。有些老師的嚴厲,是另一種愛的表示。據報道,有些老師對學生造成傷害,他們不配老師這個稱號,應該清理出老師的隊伍。我為我沒有這樣的老師而感到慶幸。因此,我更愛我的老師!鄒越老師還講到要愛父母。是父母給了我生命,父母對孩子的愛是無私、不求回報的。他們教我走路、學說話,陪我一起長大,是我們在經濟上和心理上的重要依靠,“有父母的孩子像塊寶”。為了讓我們無憂無慮的生活和學習,他們了以為我們辛勤工作,我愛我的父母。愛自己:身體是父母給的,無論高矮胖瘦都不要嫌棄自己,有些人遇到不順心的事就要輕生,失戀就要自殺等,這些都是不愛惜自己的表現。要自強自立。遇到困難不要被擊倒。跌到了自己爬起來。這樣你就會越堅強、越勇敢、越能戰勝困難。成功就會離你越來越近。不要去攀比,世界上沒有完全相同的人生,每個人的人生都會精彩。只有做好自己,活着就沒有遺憾。我們愛自己,愛父母,愛老師,愛祖國。讓我們的生命充滿愛,讓世界充滿愛!

  初一:宋嬙

查找更多讓世界充滿愛作文700字(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