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在世,總會遇到許多困難和挫折,但無論如何,只要堅持自己的信念和理想,風雨之後,終會見彩虹。

  仲尼厄而作《春秋》;左丘失明乃着《左傳》;屈原放逐,乃賦《離騷》;韓非囚秦,《說難》、《孤憤》;司馬遷受宮刑而着《史記》……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正如那句古語所云:“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孫中山先生建立中國同盟會,在滿清統治下隱忍多年,經過多次失敗后,總結了經驗,一舉推翻了清朝的統治,結束封建帝制;毛澤東主席率領人民軍隊建立紅色政權,後進行長征,繼而抗日,隨後對抗國民黨,最終取得勝利,建立了新中國;鄧小平同志年輕時期參加五四運動,而後加入中國共產黨,在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中戰績卓越,新中國成立后經歷三起三落,才最終成就偉業……這些偉人,哪一位不是經過了無數次失敗,才取得成功的?他們之所以能夠成功,和他們堅持自己的信念和理想是分不開的。

  丘索維金娜因為兒子“高齡”復出體壇,為了多掙獎金,她把自己訓練成為了一個全能型選手,這需要多大的勇氣和付出;劉偉,年幼時不幸失去雙臂,後學習游泳,在殘疾人運動會上贏得兩枚金牌,但因身體原因,他不能再游泳了,於是他開始練習彈鋼琴,一年後便達到正常人的七級水平,摘得了中國達人秀的總冠軍,並成為了感動中國人物;李娜自幼學習打網球,並取得了之前所有亞洲網球運動員所沒有取得過的成績,獲得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子單打冠軍,奪得蘇珊?朗格朗杯……這些鮮活的例子就在我們身邊,我們沒有理由不向他們學習,學習他們那種執着的信念:相信自己的能力,那麼你就一定會有。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一樣,都經歷了無數次風雨,才見到今天的彩虹。

  小的時候學習走路,經過無數次跌倒、爬起、再跌倒、再爬起,才學會了走路;大一些後學說話,經過都少次的咿呀、咬舌,才掌握了這一基本技能;長大後學習知識,經過無數次放棄、努力、再放棄、再努力,才取得今朝這般佳績。

  朋友,請堅信,彩虹,往往躲在風雨的後面,請乘理想之馬,揮鞭從此啟程,無論前方有多少風雨,理想、信念總會帶你闖過這一切,等到見到彩虹的時候,驀然回首——原來,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陽正晴……

  河北邢台邢台市第二十五中學初三:李一凡

您正在瀏覽: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