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巴爾扎克曾經說過:“世界上的事遠不是絕對的結果因人而異,苦難對天才是塊墊腳石,對能幹的人是一筆財富,對於弱者是一個萬丈深淵。” 

  金色的秋葉緩緩在空中打着圈兒,最終落在樹根旁,無意和洋洋自得的鮮花爭芳鬥豔,它後悔,它沮喪,它傷心——一條青蟲在它本已枯黃的身上撕咬着,蠶食着,給落葉更添一道淚痕。它沉浸在對失敗的恐懼和後悔之中。昨日的魅力與它擦肩而過,溫暖的太陽和它揮手而別——他竭盡全力的想從失敗中掙扎出來,但苦澀般的後悔又將它拉進了沉淪中—— 

  教室里,很安靜,只剩我一個人。拿着“63”分的考卷,我——不知所惜?我不敢回家—— 

  鼻尖一酸,滾燙的淚珠掉了下來,狠狠的砸在“63”分上——我一遍又一遍地看着卷子,一遍又一遍地反思。 

  抬頭一看,5點了,我明白,自己不能在沉浸中反思了。沉默了許久,我背起書包,走出了學校。 

  我給了自己一個微笑,心情登時明朗了許多! 

  回家的路上,我看見了一片葉子,其實也不算是葉子,因為它只剩下那金黃色的骨架了。在陽光下,它又是那麼閃耀迷人!我想象着他所經歷的一切的一切,他的痛苦,傷悲……但也許就是這些痛苦,傷悲成就了它現在的美……一片經過了災難洗禮的落葉,靜靜地回憶着昔日的痛苦,那一刻,痛苦化成美好的記憶在他的心頭縈繞…… 

  我驚艷於它的美麗把它帶回家,夾在書中做了書籤—— 

  夜晚我又繼續挑燈夜戰,只是一個小小的練習,又怎麼能打敗我呢。勝利終會是我的,我深信着。 

  我記得有一本書上是這樣寫的: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謠,不要抱怨生活給予太多的磨難,不必抱怨生命中有太多的曲折。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滾,就會失去雄渾,沙漠如果失去了飛沙的狂舞,就會失去壯觀。人生如果僅求得兩點一線的風沙順,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魅力! 

  我們要從失敗中吸取經驗教訓,體會方法,思考原因,這樣我們才會變得成熟,才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