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讀《桃花心木》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讀《桃花心木》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得好:“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是啊,不僅是人,樹木也是一樣的。自從我讀了《桃花心木》這篇文章,對“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這句話有了更深的理解。

  這篇課文主要通過記敘種樹人給桃花心木澆水沒有規律的事,說明了人在艱苦環境中要自立自強,克服依賴性,學會生存的道理。在這篇課文中,有一句話讓我感觸頗深:“不只是樹,人也是一樣,在不確定中生活的人,能比較經的起生活的考驗,會鍛鍊出一顆獨立自主的心。”是啊只有經的起生活中風風雨雨的考驗,才能成為堅強、有作為的人。

  就比如說《喜羊羊與灰太狼》,我相信大家一定都看過了吧。裡面的灰太狼他每一次失敗都不氣餒,吃一塹長一智,但是不管怎麼努力,還是被聰明的喜羊羊給打敗了。灰太狼就好比是桃花心木一般,他經得起生活中風風雨雨的考驗,成為了一個堅強的狼。我相信他以後一定能吃到羊的。

  記得李贄說過:“物不經鍛煉,終難成器;人不得切啄,終不成人。”他說的多麼有道理啊,是啊!我們應該做獨立自主、能經得起生活中風風雨雨考驗的人。

您正在瀏覽: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讀《桃花心木》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讀《桃花心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