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夜來風雨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來風雨聲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窗外的雨依舊在下,雨滴怦怦的撞擊着我的心,誰也不能預測自己的味蕾,我也一樣,我的眼睛和今天的黑夜一樣,灰濛濛的,迷失了方向,我站在原地徘徊,靜靜地望着天空,試着尋找失落的感動。我用笑容期待着雨過天晴的彩虹,期待着眼的重生,而思緒卻飄向了遠方!

  我的房間,臨窗,每當雨夜,外面雨聲嘀嗒,睡不着,便有了看雨的習慣!

  我是很喜歡雨的,那種絲絲涼涼的感覺,沁入心扉,一如容易憂愁或自作憂愁的我們,透徹!

  有雨的夜晚,雨聲淅瀝,躺在床上,輾轉反側,於是索性披了外套,站在陽台上,看這些燦爛的憂傷落下!

  有雨的夜晚,星和月都隱去,只剩下一片孤寂的黑,黑得彷彿要吞噬一切,寂靜的黑暗中,偶爾有星星燈光,襯出一片光暈,一點祥和!

  不喜歡夏天的那種暴風驟雨,只喜歡那種綿綿細雨的感覺,心中浮起一絲淺淺的愁緒,不知道到底是什麼,是對親人的想念,或是對同學的眷戀,又或是對逝去時間的惋惜,不知為何,一切就這樣來了!

  雨夜,是那樣的柔弱、纖細,聽着雨滴打在窗檯撒謊能夠的聲音,看着路邊昏暗燈光輝映下的一個個水波,感受着偶爾几絲雨水滴在身上的冰涼,突然就會有一種感觸,產生於孟浩然“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相同的一種嘆惋,彷彿與孟浩然產生共鳴,對人世間產生無限的眷戀!

  細雨飄飄,顯出一些寂涼,彷彿退去世間浮華,有一種超凡脫俗的美,突然想起仙女下凡的樣子,在綿綿細雨中,夾雜着一些沁透心脾的落花,那一定又是一種卓絕的美吧!

  幽幽細雨,落出一陣清幽,宛若避雨的江南女子,那種高雅卻不浮華,清幽卻不妖嬈的美,偶爾一聲嘆息,也會驚奇萬人的感傷!

  不知何時,自己迷戀上了雨,明明是花樣年華,卻會常感莫名的失落與憂愁,也許這就是青春吧,成長的印記必在這裡留下深深的足跡,然後才能蛻變,蛻盡稚氣,觸摸成熟。

  突然就會想起雨過天晴的美麗,也許不經歷風雨,就真的不可能有美麗的彩虹,就不會有衝破迷茫的重生!

  忽然,在一片朦朧的黑暗中,閃現出一點亮光,折射出七色採光,我知道,我的重生,已然到來。

您正在瀏覽: 夜來風雨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來風雨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