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夜來風雨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來風雨聲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夜來風雨聲 

  春 曉 

  春眠不覺曉, 

  處處聞啼鳥。 

  夜來風雨聲, 

  花落知多少。 

  ——題記 

  小院的南牆被爬山虎密密麻麻覆蓋著,這爬山虎,誰也說不清是啥時候出現的,也許,就像泥土做的南牆那麼歷史悠久了吧。 

  春日爬山虎正在茂盛的生長着,萬物一片生機盎然的景象。 

  午後,太陽漸漸躲進了烏雲里,可能就要下暴雨了吧。 

  傍晚,天又黑了不少。 

  那黑壓壓的烏雲,看的我直喘不過氣來。 

  過了一會兒,東邊響起一陣悶雷,隨後,閃電就似利劍劃破天空,頓時,風聲大作,我看着豆大的雨點,從天而降,打在窗上。聽着大風擦過玻璃的呼呼聲。想着,這場大雨會下多久呢?幾小時?還是半天?突然,聽見沉悶的幾聲,我急忙湊到窗旁,想看個究竟,可是,只能看見一片漆黑,只能聽見呼呼風聲與叭叭的暴雨聲。 

  雨下了一整夜。 

  一覺醒來,天已放晴,還出現了美麗的彩虹,我便起身出門,一看,是那陳年的老牆,經不住昨夜的那場暴風雨,倒下了,而爬山虎也被活生生地壓在了亂石下面。 

  我拔開亂石,看見爬山虎的葉子大多被亂石壓爛,莖也有一部分被壓斷,那些殘枝斷葉在晨風中搖曳,顯得格外凄涼。 

  黃昏時,媽媽找來的工人把亂石搬走了,石頭下的景象令我萬分吃驚。 

  殘枝斷葉開始枯萎,在斷開處,有的一小段已經長出了碧綠的芽胚。顯得生氣十足,在碎石亂土中是如此誘人,如此美麗,我站在其中,被如此頑強的生命力所震撼! 

  工人說道:“還真是神奇呀!” 

  是呀!大自然就是如此,任它再怎麼風吹雨打,花開花落,生命,總是那樣頑強。

您正在瀏覽: 夜來風雨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來風雨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