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夜來風雨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來風雨聲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夜來風雨聲,……夜已深了。但雨還一直下個不停,風聲,雨聲交織在一起,編成一段動聽的小夜曲。奶奶,10年過去了。您在天國過得好嗎,今天是您的忌日,我又想起了您,於是,我打開了您的那隻破舊皮箱。

  一本塵已久的舊相簿映入眼帘,看,照片上的您依舊那麼和藹慈祥,您那好看的眼角紋,銀白的雙鬢依舊那麼美麗。可我最忘不了的是您那雙布滿皺紋的雙手,那雙為這個家操勞了一輩子的手啊!突然,一個熟悉的東西轉移了我的視線——不倒翁,而我的思緒又飄回您去世的那一天………。

  因為早晨的小雨,院子里場地變得坑坑窪窪的,但我沒注意,依舊快活地追着那隻美麗的蝴蝶,突地一下子。我的雙腳踩進一個水坑,由於重心不穩。啪的一聲,跌進水坑,我‘哇’的一聲,哭了出來,可能是哭聲太大,吵到了您的休息吧,您慢慢地從病床上爬起來把一個不倒翁放在我的身邊,用手搖了一下。說:‘孩子,你看,不倒翁倒也能自己起來,你也要自己起來呦。’我停止了哭泣,看着您那咖啡色的眼睛,我讀懂了您的意思,於是。我用自己的力量爬了起來,您看着我,笑了

  傍晚,我回家了,您卻不在,我着急了,只見,爸爸在安慰正在哭泣的媽媽,他們伏在您的床頭,默默地注視這您的那張老照片,當我明白的時候,天下雨,雷聲很響,我渾身一震,哇哇大哭起來,哭聲,雨聲,不停……。

  您安葬的那一天,似乎也下着小雨。奶奶,我還有很多很多的話沒來的及跟您說,您怎麼就

  走了,眼淚已經流幹了,可您的那一片心卻源源不斷的給我注入新的力量,

  此後的清明節,也下着小雨,老天哭個不停,我總是帶一束鮮花,站在‘您’面前,靜靜地注視您,您那雙布滿血絲的咖啡色的眼睛,那張飽經滄桑,充滿皺紋的臉,那頭如雪白的頭髮垂在肩上,都顯得那麼彌足珍貴。

  縱然海枯石爛,滄海桑田,這段割捨不段的祖孫情卻永遠都每變,世間人之常情,你乃親情,這是一根剪不段的紐帶,一塊熔不化的鋼鐵,雖在天涯海角。彼此之間相隔着千里萬里。但仍懂得對方的心,這就是任何人都無法阻礙的事實——親情

  花落知多少。夜晚的風吹落了花朵,零零碎碎的掉在地上,我想說,這不是踐踏,而是重生。

  奶奶,歲月吞噬了您的肉體,卻侵蝕不掉您那高貴的靈魂,它已化作鮮花,變成腐土,雋刻在我記憶的深處,提醒我要像不倒翁那樣勇敢堅強地爬起來。

   上海市楓涇中學高二 謝岑愷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夜來風雨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來風雨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