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風雨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風雨聲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搖籃曲,風雨聲。

  歲月是個磨人的東西,當我看到媽媽青絲中若隱若現的白髮時,我就開始固執地不想長大。

  有些東西真的不能了,不能在夏天的午後去買一支巧克力味的雪糕,融化在盛夏炎炎的陽光中;不能在體育課後氣喘吁吁的趴在桌子上,一陣風吹來,並帶來了那些飲料誘人的香氣;不能再結伴去學校旁邊的公園寫家庭作業,看老師的背影消失在人海之中;不不能再獃獃地站在操場上,沒有方向,不知道該趕什麼;不能座在夏夜的樓頂上,聽着蟬在細語,風中帶可點香幛的味道,什麼都不能了……我的天空灰灰的,心裡真的很沉重,彷彿呀了一塊千斤重石,比如畫畫,我實在是習慣了那種炭木柳條的氣味,跟着老師學也已經跨過幾個四季了,有時候感覺很不好,下筆都是一大難題,我也是常常淪陷在痛苦之中,但我也只能夠微笑,儘可能的安慰自己,我知道我沒法哭,要抬頭,對自己說,堅持便是勝利,繼續……

  小學的時候練習畫畫的時間莫名的緊張起來,每天除了吃飯,睡覺外,就是學習,是不是長大了,看事會認真起來呢?我總為沒好好珍惜時間而後悔起來。

  對於畫畫,老師給我的壓力:“無論如何也要在初三把B級拿下。”或是父母在催促中練習,或是再次自我安慰,並且在畫畫時還要放棄某些東西,不如放棄五?;一長假去寫生,放棄周六周日去練習,放棄寒假花在畫畫上

  等等等等……

  但我只是想站在草坪上舉目向東看,我想看看清晨的霧氣,散了沒有;我只是想站在樓頂上舉目想西看,我想看看家鄉的向日葵,開了沒有……

  好多的壓力,我應該如何換為動力?很無奈,真的很無奈,只是明天總是要到來,風已經吹起來了,六月的月季香。那些南飛的鳥群,沒年春天都會回來,我都可以站在屋頂上等待,他們從我的頭頂上飛過,等待羽毛紛紛揚揚的落下來,如同春天裡最溫柔的揚花,而有些美好,南去了,又不回來。

  但這是我的選擇嗎?選擇要努力嗎?為什麼這個世界有太多絕望,太多對立,無法捕捉?

  天上的飛鳥啊!能帶我去嗎?他們終於還是散落在了天涯,音容笑貌,無可懷念。

  我站在時光即將斷裂的懸崖邊,卻什麼也看不見。在不斷追求畫畫的道路上,我失去了太多太多,但我同時也獲得了很多,不是嗎?成長有太多無奈,但在不能逃避的情況下,儘可能的去做好一切,這也許句是成長,穿越了烈日下的綠色田野;穿越了繁華城市的石頭森林;穿越了明明滅滅的悲喜;穿越了日升月沉的無常,我門一步步走向成熟,走向穩重。

  搖籃去,風雨聲。

您正在瀏覽: 成長風雨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風雨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