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夜來風雨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來風雨聲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夜間的春雨,淅淅瀝瀝地下個不停,風聲顯得纏綿柔美,像琴樂伴奏。

  在《蕭邦的夜曲》中,獨自享受着那份雨夜的清幽;我起身,走到窗前:細雨如線,縱橫交織成薄紗。籠罩蒼穹,涼風喜悅地吹送着,吹散了薄紗。

  冥冥之中,隱約浮現着一個身影——孟浩然,他欲舉青樽空對月,面對着盛唐的繁華,空有一身才華卻又無處請纓,名門之後如今卻又破落至極,白衣芒鞋,竹杖綸巾,他選擇了回歸自然,仕途的失意沒有引起他絲毫的不甘,有詩讚云:“紅顏棄軒冕,白首卧松雲”,詩中是他毅然的傲骨和對榮利的無視。

  又是個無眠的夜,伴着零丁的細雨,又回味着已經走過的坎坷的人生路,和尚未涉足的泥濘的前方,不禁的絲縷的凄涼,風和雨的纏綿之中,浮動着波折的月光,又頓生意趣,寫下了“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的不朽詩篇;失意又何妨?即使鳥鳴滿布,也全當是繁雜的命運交響,風雨既然早已經是人生的常客,又何必因它而庸人自擾?自然也就無所慨嘆了。風雨同舟自然也使孟浩然在文學領域有所建樹,清風般的格調使得孟詩在百家爭鳴的唐詩之中有着很深的造詣。不正是疊連着的風雨給予了孟浩然無盡的靈感嗎?若無急驟的風雨怎麼會造就孟詩別有的韻味?——今夜與風雨為伍——因為他知道只有最脆弱的花才會在雨夜之中夭折!堅強的面對才是百花之中的唯美!孟浩然啊!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悠悠情懷,不正是你的追求嗎?命運造就了你,你也改寫了命運!也許你不願意知道都有多少花凋落,因為仕途早以不在你的視野,你的瞳孔中裝下的是名川大山、是江河湖海,不為風雨所征服,更不為五斗米而折腰!自古只有你和陶淵明做的到!

  幽幽的夜空下,一池如萍,倒影着你對命運的不屈和對靈魂的不羈!而那自古以來被名利所累的一切不正是那池下的暗流和淤泥嗎?它永遠也只會成為來使你的人格更加光輝的道具!

  長路漫漫,風雨難免。然而,只要昂首闊步,終會贏來香擁翠繞,鳥語花香的無限春光。縱使流年逝水,歧路坎坷,我也依舊可以揚帆起航,歲月如歌。若此,風雨何畏!所以,漫漫長夜,面對着窗外的風雨,我決心張開雙臂。接受風雨的洗禮,利刃的打磨。

  誰言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我言夜來風雨聲,花落朝更紅!

您正在瀏覽: 夜來風雨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來風雨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