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為什麼要淋雨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什麼要淋雨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天又下雨了,李剛一個人撐着雨傘走出了校門,突然他看到謝蕾淋着雨回家。於是李剛快步趕了上去,將雨傘蓋在兩個人的頭上。 

  雨傘剛好夠着兩個人,但是謝蕾還把雨傘往李剛這邊擠,儘管雨水已經把她的衣服淋濕了,謝蕾還是像平時一樣說:“我愛雨天,我也喜歡淋雨。” 

  下雨的時候,李剛每次都想儘力護住謝蕾不讓她淋濕,但是謝蕾總是逃出雨傘外面淋雨。 

  這次,李剛也想收攏起雨傘和謝蕾一起淋雨,但是被謝蕾阻止了。李剛疑惑不解地說:“你為什麼每次都不讓我陪你一起淋雨呢?” 

  謝蕾說:“那是我不想看到你淋雨生病。”李剛反問謝蕾:“那你為什麼又要出去淋雨呢?” 

  謝蕾回答說:“因為臨近高考了,我不像你們男孩子那樣堅強,我一直是個內心脆弱的女孩,所以我想借淋雨讓自己堅強起來。” 

  李剛拗不過謝蕾,不在說什麼。看着豆大的雨水打落在謝蕾的身上,李剛的心裡說不出是酸,是苦。 

  事實上,在李剛的眼中謝蕾是個十分優秀的女孩子,她樂觀、善良、美麗,還經常幫助學習差的同學補習。高二的時候,李剛的學習成績很糟糕,後來經過謝蕾的輔導,他的成績才有所提高的。因為時間和學習的關係,兩個人儼然成了一對戀人。那時她們的願望就是上同一所大學。 

  兩人到拐角處的時候,李剛撐着雨傘多看了一眼旁邊的謝蕾,就和她分道揚鑣了。往往這個時候,謝蕾總也捨不得李剛,直到他消失在茫茫的雨中。 

  謝蕾心裡清楚,她和李剛認識快兩年了,李剛這個人高大、帥氣,家庭條件也好,而且理解能力強,學習進步得也很快,曾經有許多愛慕李剛的女生追求他,但李剛都鐵了心地說:“他只要謝蕾一個人做他的女朋友,做他人生的導師。”當時姐妹們羨慕謝蕾說:“你們將來一定會過得很幸福!” 

  可是高考下學期的時候,班裡來了一個插班女生,女生天生麗質,讓李剛一見如故,兩人很快成了學習上的朋友,而謝蕾卻冷落了一邊——她總是在李剛送走那女生回家時,第二個想起…… 

  謝蕾思緒萬千,心頭感到一陣劇痛,然後慢慢地挪動着腳步回家了。 

  第二天下午,老師組織班裡的學生,因為臨近高考不遠,所以在班裡搞了最後一次聯歡會。班裡的聯歡會結束后,晚上李剛又約謝蕾到外面吃飯。 

  這次謝蕾打扮得漂漂亮亮如約而至。在飯桌上,李剛想對謝蕾說些什麼,可是欲言又止。 

  謝蕾看出李剛的心思,說:“你有什麼事就直說吧,我不會介意的。” 

  李剛支吾了半天才說出來:“謝蕾,我們分手吧!我不想傷害你!” 

  謝蕾極力控制自己的情緒平靜地說:“好吧。” 

  謝蕾知道李剛喜歡上了那個插班女生,喜歡她的程度勝過於自己;謝蕾也知道,男孩像風,風是不會為任何人停留的,所以謝蕾接受了這個現實,她默默地向天祈禱:只要李剛過得幸福,自己也就心滿意足了。 

  飯後,李剛對謝蕾說:“讓我最後一次送你回家吧?”謝蕾點頭答應了。 

  晚上天空沒有星星和月亮,夜色很黑,偶爾還有一絲絲寒風吹過來,李剛拉着謝蕾的手一點也感覺不到她手心的溫暖。兩人面無表情地走着,短短的一段路,她們似乎走了很久、很久…… 

  到謝蕾家的樓下了,李剛輕輕吻了一下謝蕾的臉頰說:“真抱歉,辜負了你!但是你陪我一起學習的那段日子是我一生中最快樂的時光。”謝蕾聽着,便抽泣起來,李剛緊緊地抱住了謝蕾。 

  許久,李剛才道出自己心裡想說的話:“有個問題我想問你很久了,為什麼你每一次都不讓我陪你淋雨呢?”謝蕾沉默半天才緩緩地說:“因為我不想……讓你看見我在哭泣!” 

  謝蕾說完,天又開始下雨了……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要淋雨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什麼要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