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下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下光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雨下光 標籤:雨下作文

雨下光 

我是不大喜歡我居住的工業城--金昌的春天的,這裡的春天,簡直與袁中道所描寫的高粱橋之春如出一轍。口中含沙尚礫礫。我討厭颳風,漫天的黃沙似乎要吞噬一切。但每個來年時有時無的春雨,給了我這西北人乾渴心靈一個滋潤的安慰。 

春雨不似夏雨,細細密密,時急時緩。它總是疏鬆的,隨意的,纏綿的,悱惻的。淋淋瀝瀝,稀稀疏疏。受盡了狂風的摧殘,春雨這位灰美人,用她的眼淚,平撫了人們狂躁不安的心。一切都安靜了下來。 

雨天里趴在窗台上看細雨霏霏不禁令人想入非非。雨天里最舒服愜意的事莫過於撐着傘在雨中信步。一個人,撐着那把最鍾情的傘,望着如灰色綢緞的馬路,漫無目的的,走着,走着。耳邊已無車馬喧鳴之聲,只是那滴答滴答的雨聲。突然間似被戴望舒拉去了那江南晦暗的雨巷之中,化為主人公撐着那把早已泛黃的油紙傘,逢着了那個像丁香一樣結着淡淡愁怨的姑娘,在春雨幻化的這場美麗的夢中,她對着我莞爾一笑。但珠落玉盤之聲還是滴破了這美麗的春夢。 

不知不覺間,腳步就挪到了公園。我被這雨牽引着,來到了凈化心靈的地方。公園中被覆黃沙的樹木草,經雨洗刷后,泛出濃重的綠意,冒出新生的光亮。這場雨過後,生命將更加蓬勃。遠處的人工湖着了微雨,漫步至湖心亭遠望,湖上的空氣空?鞫?曰茫?炅敝?杏址路鶩?びξ鐧粗郟?魷鋁舜撼貝?暉砝醇保?岸晌奕酥圩院岬募丫洹O跋傲頒簦?紙?宜突亓訟質怠4聳本簿駁暮?嬪獻嗥鵒擻甑睦終隆0侗叩難塘??諼⒎縵贛曛幸“謐盼巒襝訟傅鬧μ酰?嘌趟頻穆桃猓?∩此頻奈⒂輟K??剿?膊還?緔恕 

耳邊適時的響起了鋼琴曲《雨的印記》。輕柔的琴聲,飄揚的雨絲,搖曳的煙柳,回蕩的小船。這景色使我感性了起來。沉鬱悠揚的敲擊聲與雨水打落在湖面的聲音不謀而合,葉片上浮漾的流光與空?髏曰玫目掌?揮炒磣邸U駒諫∠祿匚叮?葡改迦叱さ某瘢?氯岫?籃茫?潑覽銎?蕕牡??嵊??槎? 

每年春天,我都追尋着雨的步跡,細膩的,溫婉的,清脆的,空?韉摹S旰盟平凶霰『傻鬧幸??院??鈈嵋幌攏?呷誦鈉ⅰ 

雨不僅洗去了樹木的塵埃,也洗去了我身心的疲憊。透着薄荷雜着樹沐后的清新。準備着在下一個季節里,奮力生長。 

雨季是短暫而美好的,溫婉多情的雨是使我記得的春天的唯一標識。雨季后的陽光,先是單薄的,後為微熱,最終濃烈。一個春天過去,夏天來了。 

林語堂說過;我愛春天,但她太年輕,我愛夏天,但她太氣傲,所以,我最愛秋天,因為秋天葉子的顏色金黃,成熟,豐富。作為少年,我當然愛春。當我用一顆心去感受春天的美好時,又不禁覺得春太短暫,生出絲絲縷縷的失落和感傷。春雨的美好讓我留戀,但不盡的春愁春怨卻也流淌千年,未能載盡。 

春雖難留,但四季輪轉。歲歲年年,反反覆復的輪迴。然而這人生的春天卻只有一次,歲月不居,青春難再。雖然每個人都有過一個綺麗的夢,但當雨季走過,這個夢便不復存在。 

年輕的歲月總是揮霍着笑聲,我們過於滿足時光的富有,而疏於了耕耘。以致日後難以補種那些荒蕪的土地。 

就像這雨季,帶給人的總是美好而短暫的瞬間。寵辱不驚,看世間春去秋來,去留無意,望天上雲捲雲舒。 

春天的感覺被付與紙上,流淌在筆尖。永遠的珍藏。就這樣,一個春天完結了。雨落的時光溜走了。

您正在瀏覽: 雨下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下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