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把傾斜的雨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把傾斜的雨傘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很小的時候,我便十分喜歡下雨。

  每逢熟悉的淅瀝聲從,爺爺便走到大門口,打開那把墨綠色的大傘,並向我招招手,我便一蹦一跳地跑向爺爺,鑽進傘下,順手挽住爺爺的胳膊。於是,我們便走進一片雨的世界。

  偶然抬起頭,驚訝地發現頭頂的天空,不知何時已變成一片墨綠,綠得那樣沉,綠得那樣扣人心弦。望望爺爺,卻更為驚訝!爺爺頭上原來墨綠的天空已經破了。一半是墨綠,一半卻是灰濛濛的。“爺爺,傘歪了!”爺爺抬頭望了望,笑眯眯地說:“沒歪呀!”我困惑極了,“怎麼搞的嘛,明明是歪向我這邊了呀!”爺爺笑而不語。

  待回到家,才發現爺爺一邊胳膊濕透了。“爺爺,我都說傘歪了嘛!你看,你的胳膊都濕透了,快擦乾呀。”“你有沒有被雨淋濕呀?”爺爺微笑着問。“當然沒有啦,那把大傘把我整個人都包住了。”爺爺便很開心地笑了……

  於是,我在這把傾斜的大傘下,在爺爺那無微不至的愛護下,在無數次風風雨雨中長大。

  不知從何時起,撐傘的人已不再是爺爺,而是我,是我為爺爺撐傘了。

  “波文,傘歪了……”傳來爺爺微顫的聲音。我抬起頭,這才發現我頭上的天空是一半墨綠,一半卻是灰濛濛的,不知不覺中,我正做着與爺爺同樣的事,傘,仍然還是那把傾斜的傘。回到家中,接過爺爺的遞來的毛巾,看見爺爺已經開始渾濁的雙眼閃着點點淚光。

  那把傾斜的雨傘,是把充滿了溫情的傘,我會珍惜它,愛護它,把溫馨的親情永駐心間。

  新余市第十六中學初三:廖波文

您正在瀏覽: 那把傾斜的雨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把傾斜的雨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