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30年的變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30年的變化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現在就讀的學校是一所普通鎮辦初級中學,也是爸爸媽媽曾經就讀的學校,也就是他們的母校。我們一家三口經常在一起談論這所學校,談論的時候經常慣用的字眼,那就是:“咱那個學校……”每當此時,都會引起爸爸媽媽對往事的回憶,也會激發我的自豪感。每當學校里有了新鮮的東西,我總是第一個報告給他們:“媽,咱學校上多媒體了……”

  聽媽媽說:“過去,人們的生活條件很差,住着破爛不堪的茅草屋,一到下雨天,雨水好像都來湊熱鬧,房子里全都是水滴。那是的學校是一座破舊的土木結構的房屋,土牆斑駁脫落,一塊玻璃也沒有,一到冬天,呼呼的北風凜冽刺骨,凍得手都無法寫字。”

  爸爸還說:“那時的土路總是塵土飛揚,一到下雨天,土路就變得泥濘不堪。從家到學校后,身上往往弄得狼狽不堪。晚上回家,連電燈也用不起,只得點着煤油燈學習。”

  我說:“自從改革開放以來,教育界煥發出勃勃生機。一座座美觀高達的學校拔地而起,那泥濘的土路已經變成光滑平坦的水泥路了。而且,我們現在都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冬天有暖氣,也不用擔心手會凍得不會寫字,而影響學習了。夏天還有電風扇,可涼爽了!”

  媽媽說:“以前,老師們每節課都要在黑板上反反覆復的寫字,一堂課下來,嘴裡,頭髮上,衣服上全都是一層白白的粉筆灰。有時,手都會被燒傷。”

  我說:“現在,我們的教學工具可先進了!像幻燈片,錄音機,實物投影儀,多媒體等。上課有趣多了!”

  每當我提起這些東西時,媽媽就會問:“實物投影儀是什麼?……”我便會自豪的解釋給他們聽,他們聽了以後,便會驚奇地說道:“還有這東西,真是……!”滿臉的高興。

  說了這麼多,我們都有一個共同的感受:改革開放為中華民族的振興,為家鄉的教育事業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讓我們一起祝福我們親愛的祖國,祝福我們美麗的家鄉。相信再過30年,祖國會更好,家鄉會更好,我們的教育會更好!

您正在瀏覽: 30年的變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30年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