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夜思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夜思緒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天,下起了雨。

  天涼了,秋天似乎進在咫尺。因而,雨也一改夏天的瓢潑和直爽,變得優柔寡斷起來。

  今夜的雨,似肖邦恬暢的小夜曲,細細地,洋洋洒洒地從空中垂落,劃過寂靜的夜空,是那麼的靜,那麼的輕盈。涼意中滲透着無私,溫馨中滲着細膩,細膩中滲着溫柔。

  是誰彈起心曲?溫暖而又清涼的音符,凝固多夢和期待,送來清純,撒落心底,像一曲純情的個,沒有淚滴。

  細細的雨絲似乎永遠不會停,那樣纏綿。

  我趴在窗前,凝視窗外的雨夜。朦朦朧朧的雨絲像一位易動情的姑娘,是那麼善良。誰有不幸和憂愁,她總是憐憫地注視着你,為你流淚,為你分憂。

  閉着眼睛,在綿綿的雨夜裡聽雨。雨點輕輕滴落在屋頂的古老音樂,似乎那樣柔和,似乎遼遠而逼近,叮叮咚咚,好像無數珍珠落在玉盤上。密密細細,點點滴滴。

  雨夜,一個令人想起優美詩詞的時刻。那雨簾中,處處瀰漫著詩香。遠離塵世喧囂,在古詩詞的字裡行間小憩片刻。

  於是,李清照在舟上嘆“才下眉頭,卻上心頭”,張志和在舟上垂釣不須歸,杜甫在窗前賞“隨風潛入夜”的春雨,蘇東坡在望湖樓聆聽“白雨跳珠亂入船”的旋律……

  雨還在下,纏纏綿綿地下。窗下偶爾的車輪碾過我飄揚的思緒,將它拋給祥和的雨夜。

您正在瀏覽: 雨夜思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夜思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