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彩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彩虹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曾經的曾經是個喜歡斑斕彩虹的孩子,因為我曾經的曾經喜歡用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

  曾經的曾經:我邂逅了美麗的彩虹,絢爛的七色彩虹飛越於河水之上,水天兩座彩橋相映相襯,真像一座絢麗的天橋,這條虹橫跨在整個天空上,從地的這一端跨到那一端,它把世上一切柔和的色彩凝固在高空中。這道彩虹像仙女的綵帶,又像迎接他人的彩橋,彷彿能把人引入神話世界。於是我陷入了對彩虹的熱戀之中,甚至把她當作我的信仰。我和大多數天真的孩子一樣,在彩虹五彩斑斕的照耀下無憂無慮的揮灑着自己的青春年華。“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就這樣,我一直快樂到十二歲。

  曾經:我快樂的進入了初中,但被隨之而來的繁重的學業壓倒了。四次大考,我全在七十名以後。怎麼會這樣,我一次次的問自己,但一次次終於被事實打倒。我原本沸騰的血液冷卻到零度以下,但有朋友的鼓勵,我還是振作了起來。

  有一天,朋友把他的《哈利波特》拿到教室來,享受着同學們的“目光浴”。他把那本光彩四射的書放到書桌上就去上音樂課了,我腿疼請假沒去,下課後他看到書桌上空空如也,問道:“書呢?”很明顯是針對我的。“我又沒拿,問我幹什麼?”我生氣的說。但上節課確實只有我一個人在教室,面對鐵錚錚的事實,我無話可說,只好用沉默來維護我的尊嚴。於是我成了班裡被孤立的對象。

  那件事過後,我完全沒有了原來的激情和勁頭,再沒有充滿激情的唱“血染盔甲我揮淚殺”。總是喜歡一個人在卧室里讀那些灰色的文字,以撫慰我受傷的心靈;總是喜歡行走在雨里,讓雨混雜着淚;總是對冷色調情有獨鍾,隱藏着我的傷痕。我的世界沒有彩虹,天空灰的像哭過,酸酸的空氣,守着我的孤獨,角落裡的鞦韆很孤單很不舍的搖曳着。

  彩虹出現的那天,我隔着灰色的玻璃欣賞它,別有一番滋味,以前那些色彩全部成了灰色的,暖色調卻看出冷色調,我成了一匹孤傲的狼。我開始慢慢習慣灰色的世界,在這種保護色內,我可以安然的舔自己的傷口。遊走在冷色調里,咫尺天涯,我們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關於彩虹,關於那些往事,我會花一生的時間銘記。

  或者忘卻。

您正在瀏覽: 彩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