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一刻的彩虹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的彩虹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那日幫着父母收拾屋子,母親把那個暗紅色的老式柜子里東西全倒了出來,那個小時候一直對我充滿神秘吸引力的柜子,此刻就這樣坦坦蕩蕩地對我展開了胸懷,我的注意力不由自主地被吸引了過去。 

  那是一些很陳舊的信件和相片,母親用紅繩把信件與相片一紮扎地分類好,我好奇地解開了那一根根紅繩,看着信封上的筆跡,那是父母年輕時候的信件,也是他們愛情的見證。我衝著母親笑了,母親眼裡居然流露出少女般的羞澀,我再也抑制不住笑意,說道:“沒想到老爸平時很嚴肅的樣子,想不到他也有柔情的一面。”母親道:“你別看到平時似乎很冷漠的樣子,其實他的內心不知有多少溫柔情意呢,你看看這些。”母親隨手遞給一紮相片,我笑着打開了,那些照片全是我和哥哥姐姐小時候的照片,黑白的相面已有些泛黃,但還是很清晰的看出相片里的我們透着的羞澀與膽怯。母親示意我看相片的背面,我翻過一看,每張相片後面都有着父親龍飛鳳舞的筆跡,他就着每張相片的情形與表情記下了當時為我們拍下那一瞬間時的感受,我吃驚地看着那些隨筆,一種莫名的感動泉水般湧上了心間。 

  我看到了照片中有一小女孩怯怯地看着鏡頭,睫毛上還沾着未乾的淚水,一頭齊耳的短髮以誇張的形態蓋在腦袋上,那小女孩就是三歲時的我。我看到父親在照片后寫着:小霞進幼兒園的第一張照片。後面還有一行小字,字跡已有些模糊,但我還是很清楚地看到父親寫着:最後悔的就是為她剪了這樣的髮型。看着這一行小字,我的淚水就不爭氣的湧上了眼眶,那蒙上了風塵的往事被淚水淘洗后漸漸清晰了起來…… 

  那是三歲那年的記憶,小時候的我長着一頭微卷的烏髮,母親總喜歡把我的頭髮紮成兩條長長的辮子,那是我在小夥伴面前最值得我眩耀的驕傲。可是就在我進幼兒園的前一天,母親病倒了,父親笨毛笨腳的幫着梳着小辮,但無論他怎麼編,頭髮是越弄越亂,還揪着我生痛,我生氣地大哭起來,父親看着我那一頭亂糟糟的頭髮,一怒之下就把我揪到了理髮店裡。無論我如何哭鬧抗議,父親硬是連哄帶騙地幫我理了個超短的髮型,頭髮就着耳沿平平整整地剪了一圈,象個鍋蓋般誇張地蓋在腦袋上。我對長發的不舍情緒最終埋沒在父親給我買了一包當時最流行的威化餅的喜悅里。 

  誰知第二天到了幼兒園,我成了小夥伴眼中的異類,他們對着我那一頭滑稽髮型指指點點,我孤獨地縮在角落裡,聽着小夥伴們“妖怪妖怪”地笑罵聲,對父親的不滿情緒急劇膨脹,那朦朧的愛美情結也在那一刻被激活,是父親,是父親害我變成了醜八怪,是父親害我成了小夥伴們嘲弄的對象。 

  回到家后,我總是用仇眼的目光盯着父親,嚷着讓他還我兩條小辮,父親既要照顧生病的母親,又得應付胡攪蠻纏的我,他的好脾氣與耐性被我磨得全無蹤影,他強硬地把我送回幼兒園,不理會我的淚水。那件事情在我小小的心裡造成了很深的傷害,我也一直為這件事情記恨着父親。直到日子慢慢地滑過,頭髮漸漸地長長,我心裡的怨氣也隨着歲月的淘洗悄悄地消失了。 

  而就在二十四年後,再想起這件事,心中不免失笑。但看到父親的那一行小字,心裡最是五味雜陳。父親,在那一臉剛毅線條下冷漠的父親,其實了也有着最溫柔的一面。他的那一行小字,是如此清晰地流露出深深的父愛,而我到此時,才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他早已溶入生活中的父愛,點點滴滴,匯流成河…… 

  那一刻的感動,讓我淚眼婆娑……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的彩虹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的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