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夢裡花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裡花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你看星光默默燃燒自己發亮

  無名的花依然芳香

  貝多芬也聽不見鼓掌

  天使未必在場

  ——題記

  “尋不到花的折翼枯葉蝶,永遠也看不見凋謝,江南夜色下的小橋屋檐,讀不懂塞北的荒野……”耳邊,想起了這首歌,心裡,不禁升起一絲憂傷。漫步在微微細雨中,任雨水輕撫着髮絲,眼裡,閃着淚光。

  忘了為何憂傷,只記得獨自站在雨中,淋了半小時的雨,卻換來好友的一句話:“下雨了,我沒法陪你,你自己先去圖書館吧。”“哦,那個……”話還未講完,電話那頭已傳來“嘟嘟”的聲音。心像玻璃般碎了一地,真的很想很想,在雨中肆意奔跑,忘卻失落和悲傷。

  靜靜地,走在寂寥無人的街上。我無法像趙師秀那般豁達,閑敲棋子落燈花,只能,讓雨水和清風,為我消去心中的不滿。牆角邊,一棵弱不禁風的小花,在垂死掙扎。一會兒往東倒,一會兒往西倒,在雨水的打擊下,似乎要倒下了,卻因為風兒的吹拂,又仰起了頭。多可悲的小花,她無法像小草般頑強,只能在風雨中,任憑欺凌。我,是不是正象那棵小花呢?

  想着,眼眶又濕了,我看着那片花瓣,失去依靠後,隨風飄到路邊,被行人踩在腳下,如此生命,有何意義?

  “哎,你在這啊!”憂傷的情緒被一道聲音打破,轉身,竟是剛才那個說好不來的傢伙。“你不是說不來嗎?”心裡雖泛起一絲驚喜,卻還是忍不住生氣。只見她撇撇嘴,說道:“我什麼時候說不來啦,剛才只是有點事耽擱了,沒法陪你,叫你先去圖書館而已啊!”“你……”一時語塞,轉而惱怒道,“你說話怎麼也不說清楚,害我白白白哭了那麼久。”哭了?她臉上分明是吃驚加不信,“天哪,你太多愁傷感了吧,怎麼啦?”聽她一說,才想起剛才那朵可憐的小花,雨似乎停了,那朵花,死了么?

  “你看,這朵花是不是很可憐,獨自一人,弱不禁風。”我指着那朵只剩三四片花瓣的花兒問道。“有什麼好可憐的?它的一生,帶給行人芳香。為點綴世界,奉獻了一生,這樣很好了啊!”她脫口而出。我微微怔了。“怎麼了?”我抬起眼,微笑道:“沒事啊,走,一起去圖書館看書。”我知道,我已不再憂傷,或許,以後,我再也不會悲嘆自己了。

  夜晚,我做了一個夢,夢裡,我是那朵花,綻放了一生的精彩。

  福建廈門湖裡區蔡塘學校初三:曾妹梅

您正在瀏覽: 夢裡花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裡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