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夢裡花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裡花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唯一純白的夢裡花,盛開在琥珀色月牙,就算失去所有愛的力量,我也不曾害怕……

  ——夢裡花

  潺潺溪水流過的河畔,綠色小草或墨或淺,或嬌嫩或成熟。水滴飛濺,給它們洗禮,它們那純純的綠意,也微笑着流如小溪。古老的巨石,長滿了綠幽的青苔,順着陽光,一瀉而下。嶙峋的枝幹參差不齊,被葉兒掩映着。

  一位身着雪白黑綴的少女,淡紫絲帶系著的秀髮,在風中柔美的飄動。她坐在樹枝下的石塊上,白皙細長的手指,翻開一本淡灰色封面的書。小草同她嬉戲,蝶兒為她舞蹈。

  林子里回蕩着清脆鳥鳴,溪水泛着紫暈。如洗的天空被輕拍上了暖色。她輕步走到溪邊,纖纖玉指碰到水波的歡韻。她捧起溪水,淺抿了一口。然後留下那婀娜的背影,轉入樊籬。

  月光灑在她身上,若風清影,如練潔白。少女手着一盞加了一顆寒月的綠茶,既而對月而飲。這裡沒有亭子,沒有座椅,也沒有石桌,不是李白與月對酌的烈酒——那太傷情了,也打破了清凈涼夜的詩意。她只倚着籬,站在如水的涼風裡,對月微笑。雪白的衣紗融於月光的皎潔里,黑黧的綴飾又化在夜的黑流中。充滿詩意的夜晚,又充滿夢幻。一切都在以看不見的速度作自己的方式,一切都那麼和諧,和諧的忘了一切繁雜。

  夢美如此,純凈而不添一絲雜亂,卻又是稍縱即逝的瞬間。有時候,愛幻想,卻害怕那是一種逃避。逃避,是對生活的怯懦。怯懦,便渺小。其實自己本來渺小的,卻還在“YY”,希望自己擺脫現實。夢是飛得高的,但現實卻是與其成反比例的。有一天,也許會跌入萬丈深淵。

  人,不能無法自撥,迷醉於浮表之象,看不見實在。曾固執的認為,有風吹過的地方,總有一種凄美。“美”是好的,但不喜歡“凄”字。曾以為不能適應孤獨的。而今,孤獨是最好的幻境,可以用心去傾聽自己的心語,可以享受涼風吹過的愜意。也許我不孤獨。孤獨,只是一段時間而已,很長一段時間,我是很快樂的,常快樂得分不清“N、S、W、E、”

  打破一個願望,拾起記憶的碎片。在困難面前想過屈服,然卻硬着頭皮闖了下去。十二簇火焰在心中熄滅了,剩下冰冷。或者,離開,不會太悲傷,只是凄美。我們誰也沒有表現出來,開始變得冷漠。在心裡默默祈禱。下一刻鐘,會在沙漏里出現。我也期待。

  開始適應了孤獨,也喜歡倚窗仰望。望天空的灰色,想要去闖;望天空的飛鳥,想要去學;望天空里的自己,閃着淚光。常有一段時間,會進入一個無形的世界,沒有雜物,只有慘白的背景,和自己的幻想。我想要逃避,對於某些事,只有逃避。其實,我只想清凈。

  從初中起,便開始了新的生活。雖對童年有不舍,但現實畢竟是不能抹掉的。幸甚至哉,最近喜歡遺忘。遺忘,是好是壞?快樂的回憶,我想永遠留存着;痛苦的回憶,還是不要捨棄得好吧。

  Angela,是我上初中才知道的,並開始喜歡她。喜歡她那遼闊具有穿透力的歌聲,喜歡她那成熟又不失可愛純清的歌聲。總是在困難時想起她,想起她的《隱形的翅膀》,想起她的《夢裡花》……其實,她就如一朵純白的夢裡花,綻放在我心裡。

  水晶藍,貓眼藍……我一直在尋找一朵藍色的夢裡花。我到過田野,那兒的花不是太俗氣,就是太小氣;我也到過畫展,那兒的花,都被戴上了“作品”兩個字。

  於是,開始去夢裡尋找,也許只有這樣才能找到夢裡花。夢中,我差點回不來了。有人說我走火入魔了,休息一下可能會更好。但我卻執拗不聽,終於還是沒找到。

  但當我走出門外,不經意抬頭一看,恍然大悟。原來,天空就是我那純潔藍色的夢裡花,只是,烏雲把最後一片藍色也遮住了……

  藍色夢裡花,會凋謝?

您正在瀏覽: 夢裡花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裡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