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夢裡花開時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裡花開時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夢裡花開時 

  “三毛是個純真的人,在她的世界里,不能忍受虛假,就是這點求真的個性,使她踏踏實實的活着。” 

  純粹,純粹得像個不諳世事的孩子,雖然她已年過四十。純粹,甚至有些幼稚與小小的任性,但這內心最寶貴的東西還有誰擁有?!三毛——那個想哭就哭,想笑就笑的擁有着極少數人能保留的率真與純粹的女子,還有她那顆潔凈的心靈,現在,又在哪裡旅行? 

  四周寂靜,風肆意尖叫着張牙舞爪劃過耳畔,三毛那顆純粹潔凈的心靈在雲端會太冷嗎?別擔心,太陽總會出來的,但能從中得到溫暖的不包括那些被名利玷污的靈魂,它們已不配得到這真實的溫暖。 

  當紙醉金迷燈紅酒綠歌舞昇平追名逐利在這個世界里狂歡一日復一日終不停歇,人們開始在它們與純粹間迷茫無措——向左走?向右走?左邊——高樓香車,地位金錢,只需放棄三毛那樣純凈的心靈就可以一手摘得;右邊——沒有世俗的紛紛擾擾,純凈無暇的蔚藍天空與大片金黃田野,可是,很難獲得物質上的安逸。 

  三毛看到,我看到,一群向左走的心靈開始哭泣,肉體在disco的強勁里麻木到無知覺甚至殘酷,以至於他們死後靈魂也支離破碎,那被紙醉金迷包裹的悲哀;零星幾個向右走的,開始努力地拼搏,充實而快樂,像三毛一樣,從來不刻意追求某一種技巧和風格,一切都顯得那麼平實與自然,也許他們會遇到大大小小的坎,也許他們會在努力生活的時候很不幸地在陽光下逝去,但靈魂里的那份純粹與真實仍然長存,永不衰敗——像三毛一樣。 

  三毛率真而純粹,以至於她的一生幾乎都是用來追夢,追得酣暢淋漓,追得撕心裂肺。 

  三毛是把生活當成夢境的女人,她把自己帶到異鄉,流浪於那黃沙漫天的土地上的腳步是如何輕鬆美麗。她把自己交給遊戲,在撒哈拉生活時,那攜帶着夢境里才有的五彩身影又是如何洒脫浪漫。荷西,她自己,還有那座“美麗”的“城堡”,已是她最美的夢,環着雙膝靜靜思考,她的靈魂純凈而無所羈絆,她就像一個吹泡泡的孩子,而那些泡泡則是陽光下微風中的夢,她隨着泡泡飄去的方向,撒開丫子無所顧忌歡笑着在荒涼單調、黃沙漫漫、蒼茫浩渺的撒哈拉奔跑追逐,在那個奇特的世界里,三毛歡悅在自己構築的世界里,就像她自己所說:“我,走到輪胎做的圓椅墊里,慢慢的坐下去,好似一個君王”。這夢可以一直做下去,假如荷西在,可是荷西先走了,三毛的夢頓時沒了陽光,灰暗與陰霾籠罩了天空,無法驅散。也許紅塵現世里再也沒有三毛想看的風景、能做的夢了吧,她就這樣,居然就這樣急急着去了,沒有回頭。她走得一定很安詳,很寧靜,很情願。因為她的理由有兩個,一個是自己不能再追夢了,另一個就是在那邊招手的愛。 

  落日殘陽,那顆倦世的心,夢裡的落花和雨季都將不再。 

  “……她相信生命有肉體和死後有靈魂兩種形式。她自己理智地選擇追求第二階段的生命形式,我們應尊重她的選擇……”倪匡如是說。 

  “也許她的生活、她的遭遇不夠完美,但是我們確知:她沒有逃避她的命運,她勇敢地面對人生。”

  三毛,你看,天上的月亮要下山了,我能唱首歌給你聽嗎? 

  “once i travelled 7 seas to find my love 

  我曾經旅行了7大洋尋找我的愛情 

  and once i sang 700 songs 

  我曾經唱過700首歌 

  maybe i still have to walk 7000 miles 

  也許我還要再走7000里 

  until i find the one that i belong 

  直到我找到我的歸屬 

  and whatever comes will coom soon 

  無論將面對什麼 

  dying i will pray to the moon 

  即使死去我也會向月亮祈禱 

  that there once will be a better tomorrow 

  明天會是更好的一天 

  i dreamt last night that he came to me 

  我昨夜夢見他來了 

  he said: my love,why do you cry? 

  他說:親愛的,你為什麼哭?”

您正在瀏覽: 夢裡花開時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裡花開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