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夢裡花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裡花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夢中,那朵淡紫色的馬蹄蓮輕輕綻放,幽香四溢,紛飛如同我穿越千年的寂寞,載着滿瓣的感傷,一落千年。

  ----題記無緣江南,這是命運的失誤,還是上帝的捉弄?常常固執的認為我必須生活在江南小鎮中。然而,上天還是讓我與她”擦江而過”。

  江南,第一次讀到這兩個字時,心中竟有些淡淡的失落,和一些莫名的衝動。

  江南的含義,是無法用文字表達的,它是一中蘊涵在內心深處的情感,是一中帶着淡淡愁緒的深情……

  常常喜歡到網上下載一些有關江南的圖片,然後獨自靜靜地面對這些圖片發獃;我喜歡讀魯迅的散文,因為從中我可以讀到江南的影子。不知為何,每次讀到或看到江南時,我都會想起一幅畫面,一幅曾無數次出現在我夢中的畫面:白茫茫的江面,江滂生長着一株淡紫色的馬蹄蓮,馬蹄蓮就這樣孤獨的佇立着,慢慢地綻放……

  未見過馬蹄蓮的我固執的認為那朵花就是馬蹄蓮,雖然我不知道馬蹄蓮是否生長在江邊,是否世上有淡紫色的馬蹄蓮。

  獨自一人的時候,我就會想,那朵馬蹄蓮是不是代表着與我有一江之隔的江南?不然它怎麼有着江南一樣的情感?

  夢中的江南是才子,是在外台梧桐落葉下舞劍。冷月清輝中吟詩的書生;是佳人,是在深閨秀閣中撫琴,秦淮河邊嬉戲的小家碧玉。夢中的江南有着黛玉的憂鬱風流,也有寶釵的溫柔嫵媚;有山的寬厚沉穩,也有水的靈動婉約。

  夢中的江南有着半抱琵琶朦朧面容,有長長的睫毛和纖纖的素手。沒有金銀珠翠的穿戴,沒有珠光寶氣的修飾,她有着清水芙蓉的淡然。夢中的江南脫離了塵世的嘈雜和喧囂,只是山清水秀的世外仙境。

  夢中的江南充滿了詩情畫意。它有”楊柳鳴惆綠暗”的絕美,有”壚邊人似月,皓腕凝霜雪”的溫潤柔膩,有”楊柳岸曉風殘月”的凄婉,還有”日出江花紅似火,春來江水綠如藍”的美艷無暇,以及”二十四橋明月夜”玉人吹蕭的飄逸。夢中的江南有着水霧氳的煙雨,古老樸實的烏蓬船,靜謐靈動的石拱橋,淡雅悠長的小巷。夢中的江南處處綠波,家家臨河,小橋流水,粉牆倒影,如詩如畫……

  不知現實中的江南是否是這樣,但我更願意它就是這樣。我想去江南尋夢,然而我又害怕。我寧願醉在我的煙雨江南中,長醉不醒,真的。

您正在瀏覽: 夢裡花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裡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