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長大的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大的我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靜夜半,歌聲妖嬈,茶葉在杯中起伏,呷一口清茶,捧一卷《唐詩宋詞》,走過千年的哀愁,徜徉於你的淡雅,那一刻,我想起了你……

  太白,你不羈,你洒脫,你仕途不順,卻也有着令力士脫鞋,讓貴妃研墨的魄力,你豪情萬丈,你本想借酒見愁,誰想換來的卻是“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酒入豪腸,三分肅成劍氣,餘下七分釀成月光,秀氣一吐,便是半個盛唐。這便是你,我心中的太白,我豪情的訴腸。

  “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一曲紅樓演繹了人間的悲歡離合。“玉帶林中掛”,黛玉,柔情中帶着一絲倔強,智慧中不乏一絲高傲。“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憐”,命中注定你的悲劇,含淚葬花是你凄婉的結局。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是你的宿命;一曲紅樓多少夢,情天情海幻情身,是你的惆悵。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

  李白的豪情,黛玉的惆悵。仔細想想,我也是如此,曾經的我,無助,失落,慢慢的,長大了,什麼都變了,我也曾學着像李白那樣豪邁,像黛玉那樣惆悵。我也長大了。

  曾幾何時,愛哭的我總把哭想象成傷心的泉水,悲傷的號角,在嘴中長鳴,在眼中噴涌。現在,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向崑崙。是你給我了豪情,是你給我了惆悵,這一切將會在我的青春路上灑滿輝煌。

  四川攀枝花市市四中初三:??簾禾

您正在瀏覽: 長大的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大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