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動在細微處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在細微處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天氣:小雨 

時間:5月2日下午 

地點:一中門口 

主要人物:外婆,我 

起因:我準備考試後去外婆家玩一天再回去,所以事先跟外婆聯繫好了,要她來接我. 

  眾里尋她千百度 

  茫茫人海,可真謂人擠人呀!連動都不敢動生怕弄疼身邊的同學.我用眼睛不斷環視四周,尋尋是否有外婆的身影.哪裡看得到啊,一排排人牆早已擋住了我的視線.我挪着碎步,木偶般到了大門口,人海總算慢慢散開,小山丘似的各奔東西. 

  我站在一旁四處張望着.真謂“眾里尋她千百度”啊! 

  天飄着小雨,大多都踏上了回家的路程. 

  我被移到了一旁,因為剛才站的地方是上車的必經之地. 

  我無聊地捏弄書包,沮喪寫滿了整臉,外婆怎麼還沒到呢? 

  生性本來文靜,我不敢與站在一旁的學生交流,也不敢到電話亭打電話,怕外婆找不到. 

  我像一朵蒲公英,風一吹,吹到了一旁.又如一攝象機,哪怕每個我能看到的細小角落也不放過. 

  驀然回頭 

  四處張望無效后,焦急漫上了心間,我像一隻折了翅膀的小鳥,一旦聽到弓響,就努力振翅.濺起的水滴將我的褲腳浸濕,顯然,我沒有一點耐性. 

  我抬頭望着天空,嘟着嘴,眉宇緊皺,發了會呆,無意間,我驀然回頭,那個身影很熟悉,但又有些許陌生. 

  她躬着背,在校門口徘徊,不停往校內探着腦袋,似在等人. 

  她頭上的銀髮在飄動,偶爾還會見到幾根黑髮也蹦了出來. 

  我注意到了她的衣着一雙單薄的步鞋快浸濕,透過面料的褲子,還可以看見一雙絲襪,一件棕色外衣,鑲着暗紅色的花.一切都透露出一股慈祥與焦急. 

  是外婆嗎?應該不會.我一直清楚地記得外婆,黑髮數量>白髮數量,和藹的臉上有雙炯炯有神的眼睛,笑起來眼睛眯成一條縫,平和自然.背脊沒有那麼躬,始終讓人感到歷經滄海的堅定信念. 

  所以,那應該不是外婆. 

  面對眼前這個老人,蹣跚地徘徊,從裡到外一股悲傷與蒼涼,但隱約可找到那堅定信念的力量. 

  回頭!是外婆! 

  感動就在一中門口處 

  數月不見,外婆沉澱的滄桑逐漸顯露. 

  我竟然這麼狠心,讓一個六旬老人冒雨來接自己,我真的好自私. 

  天下的不是雨水,而是酸雨! 

  感覺有股熱流淌過臉頰,細看來,不是雨水,點點是感動淚. 

  “外婆!”我高興而略帶悲傷地大喊. 

  “哎!”外婆笑着,一點點靠近我. 

  我看清了她的臉,紋網滿布,但那炯炯有神的眼睛還是沒變. 

  “你在這兒哦!”外婆右手撫摸着我的頭,左手牽着我的右手,“走,回家去!” 

  突然,鼻子一酸,心中有一種想哭的衝勁,最終眼淚奪眶而出.我看到感動的淚花慢慢蒸發. 

  我回頭望了望剛才站的地方,感動就在那,在那一中門口處. 

  生活中,總有一種聲音讓我們感動,甚至潸然淚下.抱着那份細心,聆聽感動的聲響,在生活中快樂成長. 

  --------後記

您正在瀏覽: 感動在細微處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在細微處 暫無評論